最新布局!这些赛道受长线资金热捧

最新布局!这些赛道受长线资金热捧
2024年03月08日 07: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数十家上市公司因回购等事项发布公告,披露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外资、社保基金以及基本养老保险产品等长线资金布局浮现,大消费、科技及新能源等赛道受热捧。

积极布局大消费赛道

近日,部分食品、纺织和家居用品类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外资等长线资金的最新布局揭晓。

具体来看,截至3月1日,食用菌企业华绿生物获得巴莱克银行新进58.33万股;巴莱克银行也新进买入69.66万股装修装饰公司德才股份。此外,截至2月23日,巴莱克银行还新进布局193.88万股家居用品公司悦心健康;电子材料公司同益股份也被巴莱克银行新进72.29万股。

另外,根据纺织服装设备公司上工申贝的公告显示,截至2月28日,该公司获得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新进379.7万股。此外,截至2月29日,瑞银集团新进97.12万股烘焙食品公司桂发祥

3月初,包装印刷公司天元股份公告称,高盛公司新进该公司187.14万股。不久前,另一家包装印刷公司华源控股公告显示,摩根大通证券新进该公司207.67万股。

此外,还有三家顺周期行业个股获外资机构新进布局。其中,巴克莱银行分别新进51.76万股南矿集团和27.43万股盛德鑫泰德石股份则获巴克莱银行、高盛公司分别新进64.93万股和51.73万股。

人工智能等科技股获青睐

龙年开市以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赛道表现出色,受到外资、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大手笔加仓。

具体来看,液冷服务器概念股中石科技日前公告称,截至2月29日,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新进该公司305.4万股,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继续持有100万股,后者系去年三季度新进买入后保持不变。

此外,截至2月26日,电网设备公司煜邦电力获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加仓超40万股,最新持有579万股。而该组合在1月31日的持股数量为538.8万股,这说明2月份以来再度增持。

一些知名外资机构也频频出手。不久前,日久光电熙菱信息和而泰等光学光电子和安防设备领域的企业纷纷披露公告,巴克莱银行分别新进日久光电259.46万股和熙菱信息96.16万股,和而泰则获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新进买入1214.89万股、1001.59万股。

新能源赛道被热捧

除了大消费和科技股之外,外资也热捧新能源赛道个股,其中有个股获五家外资同时新进布局。

具体来看,截至2月26日,光伏设备公司阿特斯分别获得瑞银集团和高盛公司新进1591.03万股和1204.02万股;同时,摩根大通证券、摩根士丹利国际、美林国际则分别新进1108.28万股、597.92万股和462.03万股该股股票。

此外,低压变频器公司汇川技术也获布局,截至2月23日,该公司获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加仓超55万股后,最新持有2575.34万股。

某公募基金人士称,近日外资等长线资金积极布局A股,反映出其对市场的投资信心开始逐渐回暖。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外资的态度明显开始改善,2024年有望带来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审读:侯志红

编辑:亚文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银行 瑞银集团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