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并于2023年5月12日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3年度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36亿元,期限一年,自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1日、2023年5月13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余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大余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翔鹭钨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大余支行自2024年3月06日起三年内及最高债权余额在人民币7,000万元整内发生的一系列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主要财务指标(金额:元)

  ■

  四、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余支行

  保证人: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江西翔鹭钨业有限公司

  1、保证担保范围

  保证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以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券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律师费计收按聘请的律师事务所所在省份的收费标准上限确定。

  2、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为55,650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8.18%,实际担保余额为29,479.99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0.82%。除此之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4年余中银信业保字001号)。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翔鹭钨业 广东省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