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900         证券简称:哈三联        公告编号:2024-010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承诺、小额、分散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81)已于2023年10月2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存款产品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了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

  二、关联关系的说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香坊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四、现金管理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五、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存款产品情况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截至本公告日,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存款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亿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范围。

  七、闲置募集资金签订协定存款协议的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香坊支行签署了单位协定存款协议,约定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作为协定存款账户进行利息结算。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3-084)。

  八、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香坊支行大额存单凭据。

  特此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03月07日

  证券代码:002900        证券简称:哈三联      公告编号:2024-009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变更注册资本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哈尔滨龙江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知,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并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一、变更后的工商登记基本情况

  名称:哈尔滨龙江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09MA1F81TJ9U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宇

  注册资本:伍仟万圆整

  成立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住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珠海路北侧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兽药生产;兽药经营;饲料添加剂生产。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租赁;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消毒剂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饲料原料销售;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饲料添加剂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二、备查资料

  1、哈尔滨龙江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03月0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