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24006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24006
2024年03月08日 02:10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及议案审议情况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4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2024年3月7日通过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6名董事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通知及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张松山先生主持,经与会各位董事认真讨论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7)。

  (二)会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二、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8日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24007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种类:低风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不超过一年)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固定收益凭证等。

  2、投资金额: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涉及的产品属于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低风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不超过一年)理财产品,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

  (二)投资金额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资金来源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四)投资期限

  投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投资方式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不超过一年)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固定收益凭证等。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章程》、《委托理财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选择投资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管理部为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经办部门。公司财务管理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关于投资理财的决议等情况,对理财的资金来源、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资金状况良好、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

  2、公司财务管理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审计部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管理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公司的相关投资活动。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所需,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低风险的理财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