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更名湖南智享汽车 三菱退出股东行列

广汽三菱更名湖南智享汽车 三菱退出股东行列
2024年03月07日 15:27 财经网

日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

变更信息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三菱”)于2024年2月27日已变更企业名称为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智享”)。同日,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退出股东行列,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停车场服务等。

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江秀云,注册资本19.47亿人民币,现由广汽集团全资持股。

此前,广汽集团曾公告称,将以1元对价受让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的广汽三菱30%、20%股权,受让完成后广汽三菱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023年10月,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向外界释放了两组核心信息。首先,广汽三菱长沙工厂由埃安接手,埃安可以在消化集团过剩燃油产能的同时,节省建厂时间,短时间助推自身产能提档升级。

图源:广汽三菱官网截图图源:广汽三菱官网截图

另外,广汽三菱车售后服务方面,重组后的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持续为原车主提供备件和售后服务。

据了解,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

回顾广汽三菱发展历史,公开资料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持有30%股权,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20%股权。

图源:广汽三菱官网截图图源:广汽三菱官网截图

据广汽三菱官网显示,广汽三菱产品线共有6款车型,其中1款为进口车,其余5款为国产车型,分别是:阿图柯(新能源)、全新欧蓝德、欧蓝德、新劲炫和奕歌。

销量方面,广汽三菱销量高光时刻是2018年实现14.4万辆的销量成绩,其中欧蓝德车型贡献了10.5万辆,占比72.9%。

在此之后,广汽三菱销量呈逐年高速下滑趋势,2019年销量为13.3万辆;2020年销量为7.5万辆;2021年为6.6万辆;2022年为3.3万辆。

内容综合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汽车报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