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2024年03月07日 14:52 齐鲁晚报

转自:新华社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万人,涨幅较1月有所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较今年1月经修正后的11.1万人明显增加,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5万人。当月,商品制造部门就业人数增加3万人,服务业增加11万人。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增加4.1万个就业岗位,建筑业新增了2.8万个。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在50至1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创造了最多就业岗位,达到6.1万人。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当月仅增加1.3万名员工。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指出,美国就业增长依然稳固,工资增长呈下降趋势,但仍高于通货膨胀率。总体而言,就业市场的动态变化不会影响美联储今年的利率决定。

美国劳工部将于3月8日公布2月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当月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或为19.8万,略高于1月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华盛顿 ADP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