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强势股回调 克来机电、安奈儿双双跌停

多只强势股回调 克来机电、安奈儿双双跌停
2024年03月07日 14:31 证券时报网

多只强势股7日盘中大幅跳水,克来机电安奈儿双双跌停。

具体来看,克来机电盘中大幅跳水,截至发稿,该股报38.28元,跌停板上封单超3.6万手。自2月1日以来至3月6日期间的19个交易日,该股已累计大涨258%,其中有14个交易日涨停。

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关注到有传闻将公司列为新质生产力概念股。新质生产力概念广泛,涵盖多个领域。公司现有主业仍为智能装备与汽车零部件,属于传统制造业领域,公司相关产品未发生变化,公司2023年度研发投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2022年度基本持平,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不存在显著差异,不排除存在部分投资者借助相关概念炒作公司股票的可能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告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业务近年来均保持稳定,业务板块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主要客户、基本面亦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存在受下游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周期性波动影响,引起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公司2023年度智能装备业务新签订单2.22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2023年业绩增长主要基于原有汽车零部件业务,业绩增长基础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国外同行业公司及其在国内设立的合资公司及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行业巨头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扩充在华的生产基地,国内一些上市公司也加大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的投入,国内外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公司营收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不具备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在承接重大项目的能力、资产规模及抗风险能力等方面与国际知名企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

近日7连板的安奈儿亦跳水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9.13元,跌停板上封单超2万手。公司昨日晚间亦提示,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估值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不排除公司未来股价及上述指标发生回落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2023年12月1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拟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22%股权的公告》。由于标的公司创新科的其他股东存在优先购买权,所以创新科股东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是本次交易的先决条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交易对手方卓云智创关于创新科其他股东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的书面通知,所以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所做出的慎重决策,但未来的实际情况,如政策法规的变化、市场环境的变化、行业的竞争状况的变化以及创新科自身的因素变化等,都将会对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创新科的盈利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近10个交易日大涨超120%的荣科科技跌超10%。公司昨日晚间提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存在非理性因素。公司市盈率偏离公司基本面和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校对:李凌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