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源是西安房地产大企业但去年亏损 董事长袁旺家还有一年退休?

天地源是西安房地产大企业但去年亏损 董事长袁旺家还有一年退休?
2024年03月07日 10:0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陈静/文

1月底,天地源股份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至3.5亿元,由盈转亏,不知道董事长袁旺家的心里是何感想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袁旺家出生于1965年,今年59岁,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一年多。

袁旺家研究生学历,具体的毕业院校暂未披露,持有高级工程师执业资格。

袁旺家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围绕着西安高新技术区展开,他曾在机械部第七设计研究院工作,随后进入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曾任管委会基建管理中心工程部经理,西安软件园建设部经理、副主任。

后来,袁旺家加入西安高科集团,历任公司配套建设项目部副部长,西安高科房产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西安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

运营商财经网发现,天地源股份就是西安高科集团旗下的公司,所以说,在西安高科集团及下属企业历练多年的袁旺家能成为天地源的董事长,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东方财富网显示,2022年,袁旺家的年薪为176.5万元,高出行业平均收入约41万元。

天地源股份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至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2.8321亿元至3.5321亿元。

2022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4亿元。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公告里也做出了解释。

一,报告期内,公司结转收入的房地产项目毛利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期间为克服市场持续下行的不利影响,公司主动应对,积极实施降本增效举措,报告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均较上年有所降低,但结转项目获利能力的整体下降仍对当期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

二,报告期内,由于市场环境影响,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存货出现减值迹象。公司根据各项目所处区域及城市的市场环境、产品结构等情况,动态调整经营及销售策略,并在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后,拟对部分存货计提减值准备。

1月中旬,天地源发布公告,去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4.95亿元,同比增长6.39%,其中权益合同销售金额100.08亿元,同比增长9.71%;实现合同销售面积58.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6%,权益合同销售面积47.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