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航发事业一线的铿锵玫瑰

绽放在航发事业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4年03月07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开栏语

  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将至。这是一个为纪念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本报联合市妇联开设“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栏目,聚焦沈阳杰出女性和女性团队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浩瀚的天空让人向往,心向蓝天的勇士同样拥有玫瑰色的梦。在中国航发动力所,有一个女将超过六成的科研团队,在负责人郝晟淳的带领下,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研制的技术探索、开发及应用。

  这个刚刚获得“沈阳市巾帼文明岗”的团队有许多荣誉,仅2023年度就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集团科学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中国航发动力所卓越创新团队……“求索创新,永葆航发女工本色”是这个团队每名成员坚守的初心。

  “我们团队坚持动态更新本专业相关技术合集,定期跟踪本专业发展动态,辅助策略制定。”郝晟淳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专业疑难问题,团队会组织问题分析会,确定问题解决方案及措施;编制关键技术攻关总结,提炼攻关思路与方法,引领解决技术难题。

  完成一项项重要任务,实现一个个技术突破……在持续开展预先研究的探索工作,为科技进步注入源源不断生命力的同时,这个团队深入贯彻集团“质量制胜”战略,秉承用户至上理念,持续创新质量工作推进模式,使质量理念在团队深入人心。该团队定期组织开展低层次质量问题自查自纠,主动收集质量问题,建立质量问题“一本账”并动态完善,通过质量问题回溯,举一反三,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为了加速攻关,团队认真梳理各项目共性重点难点问题和需长期技术攻关解决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实施自主立项,确立年度攻关目标和任务,组建多支质量提升专项突击队,做好进度检查与总结工作,不断推进产品质量提升。

  “有理想、勇担当、敢冲锋”是团队的魂。他们在“国之大者”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铮铮誓言,做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奋斗者,让铿锵玫瑰在航空领域绽放得更加绚烂。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主任记者 封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