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创新可期

脚踏实地 创新可期
2024年03月07日 06:48 福建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难度极高的工作。如何才能确保创新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快?回顾我省科技企业的创新历程,可以得到一些启示。

持续付出才能成功。人人都喜欢突破的一刻,但其实所有的重大突破都需要长期坚持。比如,新大陆科技集团研发的工业智能条码识读软件能同时识别大量包裹信息,还能精准捕捉快速运动的包裹信息,得到了业内高度肯定。为了研发此类软件,国内外也有其他公司在努力,为何是新大陆拔得头筹?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该公司长期深耕这一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这充分表明:创新并无捷径,持之以恒努力,才能取得丰硕成果。

创新应注重实效。所有的创新只有投入应用才有价值。去年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十一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科技企业研发的成果令人惊艳。超高纯度湿电子化学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全球首创战略性“透波”型特种新材料供不应求;用废弃的牡蛎壳做出的人造骨骼造福患者……这一系列成果之所以广受欢迎,一方面是技术含量高,另一方面也充分迎合了市场需求。可见,在创新的路上,我们不仅要低头赶路,更要抬头看路。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之路充满挑战,但只要尊重规律,脚踏实地,就能“踏平坎坷成大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大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