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2月份担保情况的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2月份担保情况的公告
2024年03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1、德昌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巨星”)、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有限”)、古蔺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蔺巨星”)、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阁巨星”)、叙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叙永巨星”)、重庆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巨星”)、泸县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县巨星”)、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塘巨星”)、乐山市巨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科技”),乐山巨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生物”),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屏山巨星”),眉山市彭山永祥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彭山永祥”),前述被担保对象均为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子公司。2、公司子公司屏山巨星的优质客户共计2名,非公司关联人。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2024年2月(以下简称“本期间”),公司对巨星有限提供担保金额为407.32万元,公司对剑阁巨星提供担保金额为2,000.00万元,公司对乐山生物提供担保金额为1,000.00万元,公司子公司巨星有限对剑阁巨星提供担保金额为188.58万元,巨星有限对彭山永祥提供担保金额为339.56万元,巨星有限对重庆巨星提供担保金额为442.15万元,巨星有限对乐山生物提供担保金额为55.89万元,公司子公司屏山巨星对优质客户提供的担保金额为21.00万元。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实际为德昌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1,252.00万元,实际为平塘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092.98万元,实际为巨星有限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9,357.32万元,实际为泸县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800.00万元,实际为古蔺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300.00万元,实际为剑阁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4,345.00万元,实际为乐山科技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0万元,实际为屏山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00.00万元,实际为乐山生物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660.00万元,实际为彭山永祥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0万元,公司子公司巨星有限实际为剑阁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094.16万元,巨星有限实际为叙永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00.00万元,巨星有限实际为彭山永祥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3.36万元,巨星有限实际为重庆巨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37.94万元,巨星有限实际为乐山生物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9.15万元,巨星有限实际为优质客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68.85万元,公司子公司屏山巨星实际为优质客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35.26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2024年2月发生的担保事项中,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况,巨星有限对其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况,屏山巨星对优质客户的担保存在反担保情况。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2024年2月29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  特别风险提示:此次担保存在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2023年度(以下简称“年度”)对外担保授权概况如下:

  ■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14日、2023年5月30日、2023年8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3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7)、《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加2023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0)、《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加2023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53)。

  二、担保的进展情况

  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担保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1、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

  ■

  注:根据《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7),在额度范围内,公司可以将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担保对象的担保额度调剂给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使用,本次公司为剑阁巨星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提供的担保金额2000万元,调剂使用公司对彭山永祥的融资担保额度。

  2、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对其下属子公司的担保:

  ■

  注:上表中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3、屏山巨星对优质客户的担保:

  ■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在本期间为下属子公司以及巨星有限对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是为满足其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公司对被担保对象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被担保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屏山巨星本次对优质客户的担保是为了保证屏山巨星的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屏山巨星与被担保对象的合作关系,对被担保对象制定了严格的筛选标准、审查制度以及提供反担保措施等风险防范程序,整体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在本期间为下属子公司、巨星有限对其子公司进行担保以及屏山巨星对优质客户提供担保的相关事项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担保实际发生额在公司股东大会的担保预计授权范围且在有效期内,无需单独上报董事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82,876.0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81%。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81,771.9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51%。对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的担保余额为1,104.1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30%。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乐山市 农牧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