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动 航运奔腾

春潮涌动 航运奔腾
2024年03月07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在大连集装箱码头的泊位上一箱箱物资正装上外运船只。今年1月份,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2.5%。

营口港集装箱码头北粮南运忙。

锦州港总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码头动态,调度作业。

晨曦中的丹东港南一港池已迎船驶入。

大连港集装箱码头上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的作业景象。

营口港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正在维护设备,保障生产。

身着棉服的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顶着寒冷的海风指挥货物装运。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杨靖岫摄 身着棉服的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顶着寒冷的海风指挥货物装运。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杨靖岫摄

本报记者 孙大卫

海门回望千峰涌,港口雄开万里流。当初春的暖阳洒向壮美的渤海之湾,波光粼粼中辽宁六港已开启了吞吐万汇、奔流不息的一天。

航线开发亮点频现、作业纪录不断刷新、货源争揽多点开花,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辽宁港口多项业务加速回暖。一箱箱从东北腹地装载的货物通过这里走向世界各地,一船船急需的生产物资从这里下船运往企业车间。

提升新纪录。高效作业、优质服务是港口发展的根本所在。今年1月,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累计作业船舶409艘次,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2.5%;营口港集装箱码头分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0%、营口港粮食公司完成粮食吞吐量同比增长69.7%,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大连港散杂货码头铁矿石吞吐量同比增长25%;大连汽车码头内外贸船舶作业量同比增长18%,商品车作业量同比增长5.6%。

拓展新航线。今年1月,首条“大连港—南美西”集装箱远洋航线开通,填补了大连港至南美区域直航服务的空白;首条直达印度外贸集装箱航线开通,为东北腹地与南亚区域经贸往来架起物流新通道;首条“辽港—河北港口”散杂货班轮航线运营,大大提升了货物转运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旅顺港协调船公司投放“中华复兴”“吉龙岛”“畅龙海”等21艘船舶运力,确保旅客春运出行更畅通。

深耕新市场。新年伊始,辽宁各港口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新客户开发力度不断加码。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引进葡萄糖吨袋新货种,丹东港“散改集”业务再添焦炭新货种,绥中港成功争揽新货种磷矿到港转运,盘锦港1月累计作业船舶31艘次。

今年首月,辽港集团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5%,集装箱量同比增长36%。一条条上扬的数字曲线,折射出辽沈大地愈加强劲的发展势能,以龘龘之姿、万里之势推动振兴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港 大连市 航运 奔腾 港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