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小非农”温和反弹 市场聚焦周五能否交出满意答卷

美国2月“小非农”温和反弹 市场聚焦周五能否交出满意答卷
2024年03月06日 22:57 财联社

财联社3月6日讯(编辑 赵昊)周三(3月6日),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民间就业人数增幅有所改善,但改善的程度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美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4万人,低于市场先前预估的15万人,1月份的数据经修正后为11.1万人。

按企业规模分类,小型企业(1-49人)就业人数在2月增加了1.3万人,中型企业(50-499人)增加了6.9万人,而大型企业(500人以上)增加了6.1万人。

ADP报告中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人数都有增长,只有自然资源采矿业和信息行业分别减少了4000人和2000人。

在就业人数增长的行业中,休闲和酒店业以4.1万人的增幅居首,建筑业增加了2.8万人,其他表现稳健的行业有贸易/运输/公用事业(+2.4万人)、金融服务业(+1.7万人)等。

报告还显示,2月未跳槽员工的薪资同比增速录得5.1%,是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增速,可能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另外,跳槽者的工资增幅为7.6%。

去年,美国经济实现了2.5%的年度增长率,但很多声音认为高利率将很快把经济拖入衰退泥潭。正因如此,美国的就业市场格为受到关注,外界期望从中发现更多关于未来经济和利率路径的线索。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写道,“就业增长依然稳固,薪酬增长呈放缓趋势,但仍高于通胀水平。”Richardson认为,由于劳动力市场是动态的,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可能不大。

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发稿前不久公布的讲稿显示,鲍威尔认为这家全球金融系统中最重要的央行可能会在今年某个适当的时间点降息,但尚未准备好透露具体时间。

本周五(3月8日),美国还将发布2月就业形势报告,届时将公布官方的非农增幅、失业率等重磅数据。目前市场预计,届时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0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

近几个月来,小非农和非农录得了截然不同的读数,前一月非农录得的人数增幅为35.3万人,是ADP的三倍之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温和 美国 ADP 增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