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长镜头|专注健康饮食 深耕绿色农业

民企长镜头|专注健康饮食 深耕绿色农业
2024年03月06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阳阳

“在有生之年让‘普帅微生物菌剂’得到有效推广,让国人都能吃到有机的粮食和蔬菜。”这是黑龙江省普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君毕生的心愿。5年前,她投身微生物菌剂领域,如今,已经成长为乡村产业振兴“头雁”之一,其带领的普帅科技团队交出了符合欧盟标准的“绿色”答卷。

出生于佳木斯市一个小乡村的赵丽君,有着挥之不去的黑土地情结。“黑龙江是农业大省,肥料是重要的农业生产材料,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肥料。然而近年来,由于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的不合理施用,对孕育我们的土地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农家出身的人,更加深知肥料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性。赵丽君说:“正因如此,我坚持做大做深绿色农业‘文章’,带领企业不断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属于咱黑龙江自己的创业路。”

“目前企业共有两款生物肥,一款可以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另一款可以降解农残、改良土壤,在种植过程中可以达到零农残标准。两款化肥可应用到中草药、花卉、苗床、水稻等农作物上,提高作物品质。此外,我们也在积极做老种子保留,做老种子的传承人,让农作物还原小时候的味道。”赵丽君说,目前企业已经与广州、上海、湖南等地区达成合作,力争以佳木斯为中心,让我们的产品辐射全国。

角逐时代潮流,跟随国家农业发展大方向。从企业的创立,到技术研发,再到产品销售,黑龙江省普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一路披荆斩棘成为我省科技型企业。目前,普帅生物肥种植的作物,已通过SGS欧盟509项检测零农残报告。土壤重金属达到国家标准,土壤PH值从6.1升至7.0,土壤中有机质、有效磷、速效钾含量均有明显提升。

在壮大企业发展的同时,黑龙江省普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擦亮企业发展底色。近年来,企业累计捐赠佳木斯市各区县微生物菌剂8万余亩,帮助农民增产增收300余万元;开展20余场生物农业讲座,让农民群众了解当前趋势下生物农业的发展现状,看到生物农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无偿为农民在田间地头讲解并指导生物农业的应用。

提及我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赵丽君感触颇深。她说,这次学习就像是吃到了一次农业相关内容的满汉全席,我了解到国家农业发展的方向,了解到惠农政策,学习到了农场管理财务、三品一标、“三农”法等多方面的内容,收获满满的同时,我的视野也更加开阔了。

“眼下,随着绿色农业成为中国农业发展的主流,我对自己正在深耕的行业信心满满。”赵丽君表示,生物经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接下来企业将以土地为根,以微生物菌剂为心,专注健康饮食,以蔬菜、玉米和水稻种植为主,进一步打造零农残西红柿和零农残玉米,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此外,保留老种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老种子代表着过去的经验和智慧,通过保留老种子和传承老种子,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并且将这些宝贵的财富传递给下一代。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加大科研力度,吸纳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守护好我们的黑土地,助力乡村振兴,让中国饭碗更加安全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