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关停下属水厂的公告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关停下属水厂的公告
2024年03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全资子公司关停水厂对公司当期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  关停水厂将改变全资子公司的经营模式,但不会对供水市场和售水量产生影响。

  根据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各水厂水源切换及安全停运相关工作的函》,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遂宁市明星自来水有限公司(简称“自来水公司”)将根据其要求有序关停下属水厂。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全资子公司关停水厂的原因及安排

  自来水公司下属水厂取水口所在地(遂宁市渠河)位于一级保护区,该区存在“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桥梁穿越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问题。为确保饮用水源安全,遂宁市政府决定将遂宁市渠河饮用水源取水点集中北移,要求自来水公司在2024年3月10日前关停滨河水厂、二水厂,力争在2024年4月30日前关停一水厂。

  二、全资子公司水厂基本情况

  自来水公司下属自来水厂4座、加压站4座,设计生产能力20万吨/日,被要求关停的三座水厂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日。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被要求关停的三座水厂账面资产净额为3,547.29万元(未经审计),占合并财务报表资产净额的1.49%。

  三、全资子公司重要指标

  自来水公司最近三年重要经营及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备注:1.上表为整个自来水公司的数据,并非被要求关停的三座水厂数据。

  2.上表2021年、2022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3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关停水厂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因房地产行业疲软,自来水公司安装业务大幅下降,以及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供水维修、维护成本增加等原因,致使自来水公司净利润逐年大幅下降。

  自来水公司下属三座水厂关停后,经营模式将由“制水、售水”模式调整为“制水、售水”+“趸购、售水”模式,自制水不足部分将向其他公司趸购后,再向用户销售,不会影响自来水公司的供水市场和售水量。

  自来水公司下属三座水厂关停,对公司当期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鉴于关停水厂所涉资产处置等事宜还未与遂宁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尚无法测算。

  公司将努力维护公司和全体投资者的利益,并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遂宁市 明星电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