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公告
2024年03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亿新材料”)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天瑞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德”)三方股东拟按各自持股比例将天瑞德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减少至2,000万元(最终金额以工商核准金额为准)。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事项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由总经理办公会决策通过,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天瑞德为天亿新材料的控股子公司,根据2023年12月29日修订的《公司法》对注册资本认缴的新要求并结合天瑞德目前生产经营对资本金的需求,经天瑞德的三方股东共同协商,拟按各自持股比例将天瑞德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减少至2,000万元(最终金额以工商核准金额为准)。

  天亿新材料对天瑞德原持股比例为51%,天瑞德本次减资后,天亿新材料对天瑞德的认缴出资额将由5100万元减少至人民币102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51%。

  天瑞德本次减资后的注册资本金额最终以工商核准金额为准,天亿新材料与天瑞德其他股东的减资金额将按照三方持股比例同比做相应的调整处理。

  二、目标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广东天瑞德新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建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住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五沙社区顺宏路1号之6(住所申报)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塑料制品制造;橡胶制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有色金属合金制造;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股东情况: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6%,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3%。

  三、天瑞德减资内容

  天瑞德拟将其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按股东持股比例同比例减至2,000万元,本次天瑞德减资完成后,天瑞德各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天亿新材料仍持有天瑞德51%股权。天瑞德本次减资前后出资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4年3月4日,天瑞德实缴资本为2000万元,天亿新材料、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天瑞德的减资均为各自未实际缴足的部分。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天瑞德主要以拓展销售PVC-O管及配套管件、及PVC生态环保地板业务为主,现有实缴的注册资本金能够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天瑞德本次减少注册资本,符合其目前实际经营情况,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股东效益最大化。对天瑞德减资事项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要求,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发展变更,同时不会影响公司当期损益。

  特此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