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跌倒 就在哪里爬起来

在哪里跌倒 就在哪里爬起来
2024年03月06日 05:14 齐鲁晚报

  3月6日18:00,亚冠1/4决赛首回合,山东泰山将在主场迎战横滨水手。横滨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泰山队曾在小组赛中遭遇对方,但两回合比赛都没能取胜。

  与小组赛时相比,横滨水手完成了包括主教练在内的不少人员调整。他们近期不算出色的表现,也让泰山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然而,泰山队当然不会将目光盯在“复仇”两字上。创造队史亚冠最佳成绩,才是泰山队真正的目标。

  记者 季禹 实习生 庄天乙

状态火热

山东泰山蓄势待发

虽然在小组赛中,泰山队面对横滨水手的两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但球迷对球队仍抱有很大的信心。这种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泰山队近期良好的表现。

  中超首轮,泰山队以4:2战胜长春亚泰。四名首发外援克雷桑、帕托、贾德松、瓦科接连破门,展示出泰山队将士们的火热状态。而瓦科与克雷桑,更是球队摧城拔寨的关键。

  瓦科的出色发挥,已经受到亚足联的关注。在官方前瞻中,亚足联将瓦科列为亚冠1/4决赛最值得关注的八名球员之一。目前,瓦科只代表泰山队出场了三次,就已经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他未来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以8粒进球名列亚冠射手榜榜首的克雷桑,同样是泰山队的进攻利器。崔康熙在赛前介绍,克雷桑希望相对自由一点的踢法,能够和队员产生位置上的轮转。这场比赛,教练组会将克雷桑放在第二进攻线上。

  对于泰山队的进攻,横滨水手也有所准备。横滨主帅科威尔在赛前表示,泰山队的进攻和回防都非常不错,也能打出犀利的防守反击,这是球队要重点关注的。

  目前看来,状态出色的泰山队,是站在赢球主动权的那一方。只要球队发挥出自身的进攻特色,并做好对对方的防守,就有很大希望在主场击败对手,占得先机。

人员调整

横滨水手谨慎迎战

  相对于小组赛主客场取胜的那支日本球队,目前征战J联赛新赛季的横滨水手,已经完成了包括主教练在内的许多人员调整:球队前主帅穆斯卡特被上海海港挖走,从没有过顶级联赛执教经验的新帅科威尔走马上任;球队主力门将一森纯、中后卫角田凉太朗均已离队,后防线首发五人有三人已经更换。

  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崔康熙谈到了对手的变化:“对方虽然换了教练,但风格没有太大变动,人员也没有太多改变,明天的关键是我们能否展现自己的特点。”

  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帅,崔康熙的发言给足了对方面子。实际上,横滨水手似乎仍需要一定时间进行磨合。

  亚冠1/8决赛次回合,横滨水手与曼谷联战至加时才凭借一粒点球艰难取胜;J联赛第二轮,横滨水手在主场0:1不敌福冈黄蜂,这也是球队队史第一次在联赛中败给福冈。

  对泰山队而言,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即横滨水手后卫松原健此前因危险动作停赛,目前仍在停赛期内。

  这位右后卫是横滨水手队内的绝对主力,各项防守数据在队内都十分亮眼。他的缺阵,也给泰山队的进攻带来了更多机会。

以逸待劳

仍不能掉以轻心

  3月1日,泰山队和横滨水手在各自联赛进行了一场比赛。泰山队轻松战胜长春亚泰,横滨水手则不敌福冈黄蜂。在相同的休息时间里,显然没有经历舟车劳顿的泰山队,在体能储备上更占优势。

  崔康熙也在赛前表示,目前球员们的确存在疲劳的情况,但剩余的备战时间足够他们去恢复。

  同时,泰山队的主场氛围,也是不容忽视的优势。目前,本场比赛的球票十分抢手,球市再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球迷的呐喊声,将在提振泰山队士气的同时,给对手带来一定的压力。

  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横滨水手球员渡边皓太,曾在小组赛中跟随球队来到济南,他对泰山队球迷的热情记忆犹新:“我清楚地记得,上一次比赛时当地球迷非常热情,给我们的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泰山队还是不能对横滨水手掉以轻心。赛前训练时,横滨水手的拼抢节奏非常快。高质量、快节奏的比赛,也是他们的“舒适区”。

  科威尔在赛前表示,济南近期天气寒冷且有些潮湿,所以避免不了一场节奏比较快的比赛。对泰山队而言,在享受主场之利的同时,千万不能在家门口掉进对方的节奏当中。

放下包袱

力拼对手不留遗憾

  对泰山队而言,亚冠1/4决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全力赢下比赛,创造队史最佳亚冠战绩。“球队目前非常团结,所有球员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晋级意味着什么。”赛前发布会上,球员李源一表示。

  目前看来,种种优势似乎都在泰山队这边。不过,横滨水手的“底蕴”同样不能轻视。能够成为日本顶级联赛的五冠王,意味着横滨水手有能力在较长的时间里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也有在短时间内调整好自身状态的能力。

  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越需要戒骄戒躁。此役,球队不应给自己背上太多的心理包袱,而是应该像面对川崎前锋那样,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力拼对手,充分利用人员和整体状态上的优势,在主场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近一段时间,泰山队赛程比较密集,这也是球队要面临的一个考验。6日和13日,泰山队将在两回合比赛中迎战横滨水手。9日,球队要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北京国安。

  这三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没有一场可以被“放弃”,这对教练组的人员轮换决策能力提出了要求。如何在赢下这场比赛的前提下,做好之后两场比赛的统筹,才是球队真正的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山队 横滨水手 亚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