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

学习雷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
2024年03月06日 04: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蓝焰卫士”穿上红马甲

学习雷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

“老人家,都给你检查了,没有漏气哈。但报警器要一直插在电源上哦,不然起不到作用。”在79岁的周婆婆家里,杨晓明为周婆婆插上报警器电源,收拾好检测仪器,出门前再一次叮嘱老人。

作为成都燃气“成燃先锋·晓明服务队”的队长,杨晓明已经记不清自己上门服务的次数。从最开始一个人背着工具包,走街串巷为群众换管子、修设施,到如今组建起75人的队伍,服务覆盖全市300多个社区,杨晓明和队员们一直在路上,用自身的专长和热忱的态度,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守护群众用气安全。

昨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联合辖区多家单位,在五里墩路2号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穿着红马甲的“晓明服务队”如约而至,开展燃气安全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还好你们贴了这个,不然就出大事了!”看到燃气工作人员来了,周婆婆指着墙上贴的“厨房用火不离人”的安全提示激动地说。不久前,周婆婆在家烧菜时遇到急事,出门前,她按照安全提示,专门留意关了火,“结果刚出门就发现没带钥匙,幸好厨房关了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可见这些安全宣传有多么重要,真的要感谢他们的帮助!”周婆婆说,每年社区和“晓明服务队”上门不下十次,给他们检查管道、灶具等设施,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我们家在一楼,以前燃气管道经常被耗子咬,后来听他们的换成铠装管,耗子根本咬不动,用起来也安全得多。”

昨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杨晓明和队员们一共接待群众600余人,免费检查维修65户,消除安全隐患28户。据杨晓明介绍,“晓明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一直是成都燃气志愿服务的“先锋队”。服务队成立至今,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网格深度融合,目前已结对社区300余个,开展主题活动1000余场,覆盖人群500万余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万余份,隐患整改10万余项,帮扶慰问特殊人群5000余户。

“学习雷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我们的志愿服务也会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对于我们来说,能用自己的行动传播雷锋精神,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杨晓明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雷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