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强赛|伊万科维奇执教国足首秀遇“苦主”裁判

36强赛|伊万科维奇执教国足首秀遇“苦主”裁判
2024年03月05日 14:34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男足将分别于3月21日在客场、26日在主场与新加坡队进行世预赛36强赛第3、4轮角逐。5日,从国际足联传来消息,担任此两场比赛的裁判员已经确定,其中双方首场比赛将由来自澳大利亚裁判肖恩·埃万斯主哨,而第二战将由来自阿联酋的奥马尔·穆罕默德·阿尔-阿里主哨。有意思的是,36岁的埃万斯此前曾执法过亚洲杯小组赛阿曼队对阵沙特队的比赛,而时任阿曼队主帅正是刚刚接手中国队的伊万科维奇。

那场比赛第14分钟,埃万斯曾判给阿曼队一粒点球,但沙特队还是凭借伤停补时阶段一个有争议的角球攻入一球,从而以2比1击败阿曼队。阿曼队此后连续两轮被对手逼平,最终以2平1负的战绩小组出局,伊万科维奇也因此离开阿曼队帅位。而伊万科维奇执教中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便由埃万斯主哨,他恐怕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埃万斯于2017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其执法的高光时刻出现在2022年10月的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冠亚军决赛。当年11月,他还成为国际足联选派的24名视频助理裁判之一,参与执法了2022年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埃万斯曾于2013年到中国执法过4场中超联赛以及2014年山东泰山与原江苏舜天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

相对而言,阿联酋裁判阿里对中国足球界而言较为陌生。据了解,奥马尔·阿里是继中国足球“苦主”哈桑后,阿联酋足协和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之一,参加过今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执法工作。与中国裁判员马宁一样,阿里也已经跻身2026年世界杯执法裁判亚洲16名候选裁判名单。

迄今为止,阿里执法过的唯一一场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是,2023年9月武汉三镇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的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两队当时以2比2战平。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编辑/汪浩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