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读优化审评审批服务20条措施

山东解读优化审评审批服务20条措施
2024年03月05日 12:5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医药

本报山东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严监管提效能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解读《关于优化审评审批服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发布会上,山东省药监局负责人介绍了《若干措施》的具体内容。《若干措施》从支持医药产品创新研制、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完善审评核查服务体系、提升审评审批服务效能、优化产品推广应用、加强标准和品牌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七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

据发布会介绍,《若干措施》的出台,将鼓励产业基础好的市建设医药专业性孵化器,对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给予资金支持;同时,鼓励充分发挥山东省临床试验资源丰富的优势,支持临床试验机构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发展,持续推动临床试验总体质量和效率提升。推动加快山东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建设,优先建设药物安全评价中心、10米法电磁兼容实验室、大动物临床前评价实验室等,持续提升检验能力;构建优势互补的检验检测矩阵,推动构建以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为主体,第三方检验机构、企业自检为补充的“一体多翼”的检验服务新格局。扩充审评审批资源,在医药产业基础好的市探索建设审评核查分中心,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在严格审评审批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若干措施》提出实施流程再造、提高工作效率等措施,推动创新产品早日获批上市。 (齐桂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