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圆满落幕

“2023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05日 11:33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2023年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位于建国西路上的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中学生报社承办,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新时代取得的伟大经济金融成就,了解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实践水平,引导广大中学生为将来成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所需的人才打好基础。

  据了解,“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便得到了上海市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至今活动组织已有十年,成为在上海中学校园中影响广泛的金融教育活动。今年的活动规模更是进一步扩大,全市共计200多所初中、高中、职校的逾10万名学生参加活动,覆盖人数超过30万人。

  今年金融校园行比赛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金融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活动特地增加了绿色金融相关内容,以及“绿色萤火虫”伴飞公益活动等环节。同时,在金融知识竞答环节,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鲜明提出的“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举措,都成为了活动的内容。

  本届“金融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整体分两大环节、两个组别开展。第一大环节为初中、高中(含中职)二个组别共同参加的“金融知识知多少”答题环节。第二大环节为初中、高中(含中职)学生的征文演讲赛。同学们以“中国式现代化:金融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看金融与生活的变化,看新时代十年的成果,讲述生活中的金融微故事。在今年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均表现出了当代中学生的开阔视野和丰富的金融知识,展示了他们对现代金融的体验感受和独特见解。

  近年来,上海在青少年的财商教育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上海有部分中小学已将财商教育纳入课程体系,通过课堂教学来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和能力;此外,还通过举办各种财商教育活动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的财商水平,培养中小学生正确的消费理念,防范金融陷阱与风险。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活动,不仅仅是了解金融知识,还要开拓自己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把握未来的能力,成为适合未来社会需要、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高中 初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