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预期 助增长】关中海关“靶向施策”提振加工贸易企业信心

【强信心 稳预期 助增长】关中海关“靶向施策”提振加工贸易企业信心
2024年03月05日 08:05 西部网

转自:陕西日报

3月1日,记者从关中海关获悉:为推动西安开放型经济发展,2023年以来,关中海关“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进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助力辖区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提振经营信心。2023年,西安市加工贸易进出口额1726.4亿元,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的96.6%,占西安市进出口额的47.99%,持续保持加工贸易在外贸进出口额中的“半壁江山”。

关中海关通过实施“一企一策”,引导企业利用加工贸易政策提升国际贸易竞争力,助力西安印钞造币业务“走出去”,促成我国首单对南美印钞造币出口;通过上线加工贸易“云报核”系统,有效打通加工贸易全程无纸化“最后一公里”,提升本地企业申报便利化水平;锚定西安“壮大会展经营主体,加快会展业发展”自贸区建设重点,助力我省首个会展特色保税仓库正式运营,全年实现进口额逾1亿元,带动浐灞生态区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46倍,增幅位列西安第一。

受益于关中海关的精准施策,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西飞”)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这一资质也适用海关飞机船舶行业监管模式和企业集团监管模式。“面对复杂多变的外贸竞争,关中海关给予的政策支持助力企业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好质量在国外竞争中赢得订单。2023年,中航西飞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6.85%,外贸订单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中航西飞关检业务部部长冯菁说。

当前,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推进。作为日立能源全球电能质量产品的生产基地,西安日立能源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负责全球供应任务。在产品出口方面,该公司也获得关中海关大力支持和帮助。

“2023年,公司积极引进新产线,扩产增效。我们一直担心交付跟不上生产。关中海关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公司查看生产工艺、梳理数据逻辑,提出了以企业为单元的海关监管模式和月度集中内销征税的纳税模式,大幅简化了公司申报手续,解决了企业难题,使我们能心无旁骛地做好经营生产。2023年,公司全年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增长了47.3%。”西安日立能源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整说。

关中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刘燕表示:“下一步,关中海关将围绕海关总署‘1+2+7’重点工作任务,依托‘智关强国’行动、推进海关加工贸易发展16条措施落地见效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综合保税区内外协同发展,引导企业用好加工贸易政策,统筹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记者 肖倩)

编辑:王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