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吹响新春开工号 铆足干劲抢开局 卢龙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吹响新春开工号 铆足干劲抢开局 卢龙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4年03月05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张丽美 孙宇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卢龙县多家企业开足马力搞建设,分秒必争赶订单,铆足干劲抢开局,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2024年全年取得好的生产效益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假期复工后,记者在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摞摞纸箱摆放得整整齐齐,清香的油墨味扑鼻而来,机器轰轰作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折叠、搬运、测压,一摞接一摞的纸箱送上印刷线,一派繁忙景象……

据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郭红梅介绍,节后第一个工作日30余名工人就全部到岗,投入到印刷生产线上,每天能实现至少8000个纸箱印刷,开工第一天上午就完成并交付了5000余片的订单印刷任务。“在春节休假的时候,我们陆续收到客户订单,所以开工的时候,车间就忙碌起来,希望2024年我们企业能有更好的效益。目前,车队已经陆续给客户送货了。员工们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很饱满,劲头也很足。”郭红梅说。

车间工人正加紧生产。 通讯员 张丽美 孙宇峰 摄车间工人正加紧生产。 通讯员 张丽美 孙宇峰 摄

据了解,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门提供高、中、低档纸箱包装的印刷公司。为了确保顺利完成季度目标,公司在复工复产前就制定了工作计划,全面做好机器的维护整修工作,并且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充分做好后勤保障。“我们订单量正在逐渐增多,现有的厂房设备已经满足不了客户的订单需求,我们的想法就是扩厂扩建,增加设备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郭红梅说。

像友利印刷河北有限公司一样,卢龙县其他企业也鼓足干劲,开始了春节后的忙碌。秦皇岛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成为节后经济发展的别样风景。

秦皇岛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辉说:“思嘉特公司从大年初八就开始复工复产,一季度,我们接到了三四百万元的新订单,其中包括一些出口订单,可以说2024年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在新的一年,我们力争销售产值突破6000万元。”

秦皇岛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2005年,多年来形成了以生产公路养护工程车为核心、以生产生态资源环境工程车为延伸的产品发展战略,可生产工程车型超过40个,获得发明专利40多项。李绍辉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新年生产和技术需要,公司人事部门加大对技术、销售人员、车间一线工人的招聘力度,同时,新的设备也正在运输途中,到厂即可投入使用。开年订单爆满的好势头,让企业信心大增。

新春伊始,不仅生产一线热火朝天,卢龙县各重点项目建设也按下“快进键”。在位于卢龙经济开发区的秦皇岛微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红外光学材料建设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的工人、设备、原料等已准备就绪,3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和员工培训后,即可正式投入生产。“整个项目预计分两期完成,第一期预计2024年一季度投产,第二期项目预计2026年底投入生产,预计年销售收入两个亿,年利税7000万,解决社会就业100余人。”秦皇岛微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为民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