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遛狗时意外发现7000万年前的化石,为地球上已知体型最大物种之一

法国男子遛狗时意外发现7000万年前的化石,为地球上已知体型最大物种之一
2024年03月04日 21:09 红星新闻

大约两年前,25岁的法国男子达米安·博斯凯托在埃罗省附近的蒙图利耶遛狗时,偶然发现了一块7000万年前的恐龙化石。博斯凯托立即向附近城市克鲁齐的考古和古生物学协会报告了这一发现。出于保密和安全的需求,这一发现直到两年后才对公众公开。

博斯凯托(左)和考古工作人员

博斯凯托是一位古生物爱好者,此前曾在能源领域工作,辞职后在当地考古部门担任志愿者。这次发现最难能可贵的是,化石的完整度高达7成,大部分骨骼还是连着的,而且被确定是泰坦龙的骨架。泰坦龙是地球上存在过的体型最大的物种之一,其体重最高可达70吨。

考古和古生物学协会专家表示,在欧洲经常挖掘出数百万年前动物的化石骨头,但是像这次这样几乎完好无损的恐龙骨架化石却非常罕见。例如一项研究估计约有17亿只霸王龙曾在地球上生活过,但截至目前科学家却只发现了不到100只霸王龙的化石遗骸。

巨大的泰坦龙化石

根据大英百科全书的记载,泰坦龙是蜥脚类恐龙的一个亚群,体重最大的可达70吨,身长最长的可达85英尺(约合26米)。泰坦龙在1.5亿年至6600万年前曾生活在各大洲,脖子很长,生性食草。

据报道,当研究人员完成对该恐龙化石的骨骼研究后,这块泰坦龙化石很快就会在克鲁兹博物馆展出。

博斯凯托在回忆发现过程时说:“我和Muffin(他的爱犬)散步时发现在一个发生过山体滑坡的悬崖边缘,各种骨头都露了出来。刚开始我以为它们是零散的骨头,所以我认为它们之间是孤立的。但经过几天的挖掘后,我们意识到它们应该是相连在一起的完整骨骼框架。”

博斯凯托的爱犬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博斯凯托和克鲁兹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秘密挖掘工作。该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法格斯表示:“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些发现很有趣,因为它们有助于让我们了解法国和欧洲白垩纪晚期的物种和生态系统。”

红星新闻记者 郑直 实习生 陈思贝雅

编辑 张莉 责编 邓旆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国 化石 地球 考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