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托运费比机票还贵?

行李托运费比机票还贵?
2024年03月04日 14:16 新民晚报

购买了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却因为行李超重支付了1800多元托运费。行李问题虽不是日常出行中的高发问题,但行李出问题,往往会对行程安排、出行体验造成较大影响。

当下,春节刚过,又现错峰低价出游趋势,市场上涌现一批低价机票。选购低价机票时,行李政策尤其是廉价航空公司的行李政策经常被游客忽略,容易出现“支付高额托运费”甚至“行李托运费比机票还贵”的情况。

不含免费的托运行李额度、餐食等附加服务,是廉价航空公司的惯例。但搭乘廉价航空并不意味着只能轻装简行或临时加钱。提前熟悉相关规定,或能避免陷入登机前被迫加钱的窘境。

首先,廉价航空公司是通过取消一些传统航空乘客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低,从而可以长期大量提供便宜票价的航空公司。所以,乘客购买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时,一般情况下托运行李需额外付费,而上机的随身行李也受较严格管控,一般来说行李箱不能超过20寸,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且只允许携带一件行李上机。

目前,国内廉价航空公司有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等。在这些航空公司的行李页面,一般会显示旅客可提前扩充一次托运行李额度,通过航司自有线上渠道如官网、App、携程等OTA平台购票页面等购买托运行李额度可以更优惠,如果临时到机场柜台办理则价格相对较高。

以上海飞泰国曼谷、旅客携带20公斤行李为例,提前网上购买托运行李额度的价格为440元,机场值机柜台的价格为660元。手提行李超大超重的话,旅客也需要在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如果乘坐的是国内航线,小于等于10公斤每件收费300元,大于10公斤收费500元;如果乘坐的是国际或地区航线,小于等于20公斤每件收费700元,大于20公斤、小于等于32公斤的每件收费1400元。

此外,廉价航班有时也会在同一个舱位中,分别提供带行李额和不带行李额的两种票价,旅客也可以进行总价对比,从而选择最划算的方式购买机票。

总之,乘坐廉价航班时,应尽量提前根据出行规划安排行李;如果行李太多,则不建议选择廉价航班。本报记者 金志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