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哈格又在发布会上演“大逆转”,可惜曼联的脸早已丢尽了

滕哈格又在发布会上演“大逆转”,可惜曼联的脸早已丢尽了
2024年03月04日 13:54 澎湃新闻

4日凌晨的曼彻斯特德比,曼联1比3不敌曼城的比分或许并不出人意料,但曼联在伊蒂哈德球场呈现的90分钟却太过难堪——射门3比27,射正1比8,控球26%比74%,角球2比15……

看上去滕哈格和他的球队不仅仅输了一场球,还把红魔的最后一点颜面丢失殆尽。

滕哈格在嘴上从没输过。滕哈格在嘴上从没输过。

发布会上,滕哈格又逆转了

赛后曼联名宿们都坐不住了,基恩表示:“这场比赛就像成年人在对抗孩子,比分本可以是4-5球的差距。”

斯科尔斯直言:“我不认为滕哈格下赛季还能继续待在曼联,新老板来了,他们会作出决定。”

拉什福德远射破门。拉什福德远射破门。

眼下只有滕哈格一人还在嘴硬,这位主帅始终认为曼联有机会,两队间的差距并不大——他的理由来自上半场开场后拉什福德的进球,的确在首开纪录后,曼联也一度创造出几次威胁。

滕哈格表示:“足球不仅仅是控球,我们在前20分钟做得很好,我认为我们和曼城的差距很小,考虑到曼城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展现了竞争力。”

福登帮助曼城扳平比分。福登帮助曼城扳平比分。

输球不要怪裁判

如果说曼城做到了在场上逆转,那么现在滕哈格似乎很擅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逆转,倘若没有看过比赛,他的一番表达几乎要让人以为曼联输得有些冤枉。

滕哈格甚至还揪着当值裁判不放,“在比分被扳平前,拉什福德有一次突破,沃克碰到了他,在高速奔跑中,一次轻微的接触就可以让你失控,但裁判没有表示。”

滕哈格因为抗议裁判,吃到黄牌。滕哈格因为抗议裁判,吃到黄牌。

值得一提的是,滕哈格的指责在第三方看来毫无道理。

来到天空体育直播间的前英超名哨迈克·迪恩复盘比赛时解释:“沃克确实有一只手搭在了拉什福德的手臂上,但是看到拉什福德倒下的方式以及两人接触的方式,这不是犯规,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就连自家人也没有袒护曼联,一同参与节目的加里·内维尔表示:“我看到滕哈格因为这次判罚向裁判抱怨,领受到了黄牌。我想说的是,沃克手上有动作,但很轻,(在比赛中)这不是什么大事。”

福登梅开二度。福登梅开二度。

耻辱纪录

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曼联对于曼城的影响微乎其微,整场比赛他们都被对手压在半场,90分钟曼联只有3次射门。

在一些数据统计中,曼联的射门干脆只限于上半时的2次,下半时连一次射门都没有……

而数据统计机构sofascore计算得出,三次射门加起来的预期进球仅有0.26个,这是自上赛季以来曼联在英超单场预期进球方面的最低数据。

哈兰德利用曼联后防失误,锁定胜局。哈兰德利用曼联后防失误,锁定胜局。

说得直白一点,曼联被逆转并不冤枉,倒是拉什福德的那脚神来之笔更像是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上一次在英超半场领先被逆转还得追溯到2014年9月,当时他们客场3比5不敌莱斯特城。

这也是曼联首次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输掉了英超的曼市德比,此前他们的成绩是21胜3平,这意味着如今的曼联不再具备和曼城抗衡的能力,即使侥幸占据先机也无法全身而退。

失落的曼联球员。失落的曼联球员。

欧冠资格已经没戏了

大概是能够看清楚曼联如今的萎靡,那些名宿们也在调整自己的心理预期。

基恩告诉媒体:“一些人在称赞曼联,认为他们表现得还行,我也不想对曼联太苛刻,老实说,现在我们对曼联的标准降低了。”

当然,别人不期待曼联战胜曼城是一回事,滕哈格必须对自己的工作有所交代,这是他执教曼联的第100场正式比赛——其间61胜11平28负,但有14场被对手射门超过20次,有7场比赛净负3球或者3球以上。

与之相应的是,荷兰人掌权期间的4个转会窗口,曼联转会净支出高达3.31亿英镑,投入与产出明显不成正比。

本赛季27轮战罢,曼联14胜2平11负,排名联赛第六,但距离排名第四的阿斯顿维拉已经有11分的差距,要想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以目前的态势难比登天。

英超最新积分榜。英超最新积分榜。

核心球员B费赛后也承认:“要争前四,决定权已经不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有其他球队丢分我们才有可能提升排名。”

此外,曼联本赛季已经输掉了11场比赛,后弗格森时代只有莫耶斯接手的那个赛季输掉的场次更多,为12场。

但本赛季还有11场比赛,还要面对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滕哈格大概率可以追平甚至打破前任尴尬的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