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重视科技+消费两个成长方向,港股互联网ETF(159568)盘中成交额破2700万,心动公司涨近8%

继续重视科技+消费两个成长方向,港股互联网ETF(159568)盘中成交额破2700万,心动公司涨近8%
2024年03月04日 13:49 界面新闻

今日(2024/3/4)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的港股互联网ETF(159568),截至现在,上涨0.8%,盘中成交额破2700万,换手率超20%,交投活跃;其中溢价率0.23%,买盘强势。

成分股涨多跌少,心动公司领涨超8%,美图公司涨超7%,美团涨超4%,中国软件国际涨幅超3%,创新奇智、中国儒意等个股涨幅超2%。

东方证券表示,科技属性成长性。谷歌新发布生成式交互模型Genie,全球AI基建在加速快跑。Sora更多的影响是在3D视频层面,1分钟的时长、清晰度的显著的提升强化了商用化价值。Sora商用当前更多体现在短视频级别以下的领域,例如买量行业——在当前质量级别已可以接入应用。

我们可以预见,在随后的一年中可能会不断地涌现出更高质量、更长时长大模型版本来逐渐适配短视频、短剧、中视频、长剧、电影的生产。而Genie这一模型则更类似于游戏引擎。图片和文本都能成为prompt,每一步操作都可以给出一个指令,Genie根据指令生成下一帧画面,产品具备极强交互性。我们认为该模型潜在临近商用的场景会是小程序短剧、小游戏,主因其内容更为简单,且微信小游戏本身就是云化,没有增加边际的上云成本。我们看好小程序+AI内容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