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百货企业传“喜报”,王府井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最高预增300%

多家百货企业传“喜报”,王府井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最高预增300%
2024年03月01日 11:3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涂瀚文)随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实体零售加速转型升级,多家百货零售企业在2023年迎来强劲复苏。近日,王府井集团、重庆百货合肥百货银座股份天虹股份等多家百货零售行业上市公司接连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百货业绩整体呈现显著增长趋势,其中不少企业2023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过半,有企业同比最高预增达300%。

市民在哈尔滨一商场内的花灯装饰区打卡拍照。(图片由CNSPHOTO提供)市民在哈尔滨一商场内的花灯装饰区打卡拍照。(图片由CNSPHOTO提供)

王府井集团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坚定推进多业态发展战略和传统业态转型变革,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好增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到7.8亿元,与上年盈利1.95亿元相比,同比增长233.47%到300.17%。

天虹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也显示出较为突出的增势,其2023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亿到2.5亿元,同比增长66.54%到108.17%,高值同比预增逾1倍;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超1亿元,系2021年以来该指标首度转正。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在已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的百货上市公司中,王府井集团、重庆百货、合肥百货、南宁百货、银座股份、天虹股份、东百集团广百股份欧亚集团中兴商业等企业业绩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其中南宁百货、广百股份、欧亚集团等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而翠微股份中央商场、沈阳商业城等企业亏损仍在扩大。

在业绩预告中,多家企业将年度业绩预增归因于我国经济复苏向好、促消费落地见效、消费市场回暖等有利条件。例如,2023年实现扭亏为盈的广百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企稳回升,实体零售门店客流量有所恢复。东百集团也表示,随着零售消费市场的回暖,其商业零售等业务逐步好转,经营门店销售额和客流量恢复正常。

加快传统门店转型升级,也是不少百货企业重新赢得顾客青睐的途径。2023年,王府井集团在强化日常运营的同时,深化传统百货店“一店一策”向复合经营的转型,旗下门店结合消费需求新变化和自身经营特点,持续加大新资源引进力度,焕新经营内容,提升经营活力。重庆百货积极探索打造本地生活生态,加快场店调改升级,推动商文旅融合,并开展多场特色消费活动,形成重百大楼“时光塔”、世纪新都“生活美学院”等多元化消费新场景,促进零售主营业绩稳定增长。合肥百货也在报告期内实施“一店一策”“千店千面”“老店新开”等举措,持续优化门店调改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百货业态复苏在很大程度上与市场环境有关,与上年同期相比,大部分企业在2023年基本恢复正常经营,迎来了重返实体门店的消费者。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同比增速亮眼,但百货企业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高枕无忧,必须时刻审视自身存在哪些滞后于消费需求的薄弱环节。转型升级并非一劳永逸,企业应不断拥抱变化,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经营创新,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