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000852.SZ):公司将加快氢能业务的培育,尽快将其打造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石化机械(000852.SZ):公司将加快氢能业务的培育,尽快将其打造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2024年03月01日 11:38 界面新闻

石化机械(000852.SZ)2024年2月29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27日石化机械接受机构调研,董事会秘书:周秀峰;董事会办公室:邵旭佳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交流主要内容:

1、问:公司用工人员变化情况?

答:近年来,公司员工总数呈逐年下降趋势。通过从严控制用工总量,实行严进宽出、内部盘活,不断优化队伍结构。经营管理、销售服务、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四类人才配置比例逐步优化。公司将持续深化劳动人事和薪酬分配改革,完善公司中长期人才规划以及人才激励机制,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2、问:公司利润提升手段?

答: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主要依靠提升营收和压降成本。近几年通过大力拓市增收、降本减费、持续优化管理,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得到提升。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化改革、狠抓拓市增收工作,提升高效业务占比,并在已有业务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战略快速发展新兴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持续强化成本管控,全面增强成本竞争力,采取各种措施实施全流程、一体化降本,加快成本压降的突破,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3、问:公司氢能产业培育情况?

答:公司紧跟控股股东中石化集团公司洁净能源战略,在加氢、制氢、输氢领域,可为用户提供关键装备产品、技术与服务,具备加氢站解决方案、制氢加氢一体化解决方案、大排量充装解决方案、兆瓦级PEM制氢解决方案、绿电碱水制氢解决方案、车载供氢系统解决方案等服务能力。核心产品有系列化氢气压缩机、加氢机、卸氢柱、顺序控制盘等;完成标准化站控系统研制,提供氢能装备端到云端数据采集、传输、监控、分析、诊断等一体化技术服务;完成500标方和2000标方新型碱水制氢系统;PEM制氢装备;三种钢级的纯氢长输钢管等。

公司将加快氢能业务的培育,尽快将其打造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4、问:公司方形碱水槽技术优势?

答:公司对标国外最新型碱水槽,结合市场调研,研发可扩展方槽,有效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圆形槽不利于取装的痛点。同时,充分发挥公司氢装队伍电控系统技术优势,将其植入到碱水槽产品中,增强产品竞争力。

5、问:中石化集团公司作为石化机械大股东,未来对石化机械氢能业务发展是否会提供支持帮助?

答:石化机械作为中石化集团公司唯一的“中国石化氢能装备制造基地”,也是中石化氢能产业链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中石化集团公司在氢能装备科研体制、产业链条、未来加氢站落地等方面,会继续与公司保持紧密交流。

6、问:公司服务业务情况?

答:公司积极优化国内服务网点布局,在油气开发上产重点区域建设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开展钻完井工具一体化服务、设备租赁服务、设备设施健康服务、装备运行维护服务和压裂泵送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

7、问:公司未来市场发展方向??

答:公司作为研发能力较强的制造及服务型企业,主要依靠技术创新获得新订单,每一轮油气开采新的需求依靠的都是新技术的提升。随着井深加大,井下条件越复杂,油气开采难度日益增加,对石油装备、井下工具、材料要求更高,公司紧抓科研攻关,不断推进钻采装备、钻完井工具、集输装备三大优势技术产品升级发展,面向陆地和海洋,推出更高效便捷产品,努力打造研发、制造一体化优势,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优良装备和优质服务。在服务油气开发的同时,公司将重点推进氢能装备产业发展,尽快将其打造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凭借油气机械研发制造实力和控股股东资源,积极进军化工机械领域,研制化工压缩机、高端化工阀门等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