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王茜:AI时代,善于激发人才潜能的企业将抢占先机

领英王茜:AI时代,善于激发人才潜能的企业将抢占先机
2024年03月01日 11:16 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加速渗透,正为全球商业竞争格局带来更多变量。它们所引发的变革正在影响职场和工作方式。面对AI带来的人才发展新格局,如何更好地分配人力资源成为企业管理者关注的新焦点。

对于,人才发展的新动向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人们在享受更便捷地获取信息,借助数字化打破鸿沟的同时,也必须不断更新自身技能,才能保持自身优势。

她认为未来三个方向的技能最为重要:第一,软技能,包括管理、沟通、服务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等;第二,投资人才成长已成为战略性的当务之急,向AI提问、人机互动的能力很关键;第三,拥抱AI有助于企业改进人才战略。

在领英的调研报告中也充分体现了这些要点,93%的中国企业在2024年的预算重点之一是帮助员工配备并提升新的技能,特别是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今年,越来越多的亚太企业正寻求更广泛地投资员工成长,希望这能激发员工的信心和职业安全感。据了解,来自中国的企业HR通过提供线上培训课程(46%)和专注于生成式AI的内部学习和发展课程(40%)来实现这一目标。

王茜表示,在AI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通过AI技术,中国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同时,AI技术也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管理海外分支机构和员工,提高管理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另一方面,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也为AI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更大的市场需求。通过与全球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中国企业可以更好地获取AI技术和人才资源,推动AI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总的来说,AI技术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的互动影响是相互促进的,将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和AI技术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中国全球化企业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先机:投资和发展AI技术;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国际合作;关注人机协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