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润股份董事长刘晓东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 身家曾被指145亿

百润股份董事长刘晓东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 身家曾被指145亿
2024年03月01日 09:3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生产鸡尾酒的百润股份最近出大事了,该公司公告,其董事长刘晓东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目前没有媒体联系到刘晓东,他犯了多大事情也没法知道。

据悉,刘晓东出生于1967年,今年57岁,有硕士学位,但对于其学历更具体的信息,官方则并未披露。

在早年的时候,刘晓东还是兰州卷烟厂的工人,之后在1997年的时候与他人共同出资成立了上海百润香精香料有限公司,从事香料生意。

但在生意稳定之后,他又将目光投向了酒水市场。在2011年,他带领公司登陆中小板,证券简称为百润股份。

说到百润股份,消费者可能都不熟悉,但提到RIO鸡尾酒,名气就大很多,不少年轻人都很喜欢喝,在国内也是鸡尾酒行业的头部品牌,公司的主要营收也来自于此。

2023年10月,刘晓东以145亿人民币财富位列《2023年·胡润百富榜》第388位,身价不菲。

此外,公司在去年的业绩也不错。据公司月前披露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6亿元到8.6亿元,同比增长45%到65%。其增长的主要原因也是预调鸡尾酒业务及香精香料业务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一手创立并带大一个品牌不容易,如今名利双收却被立案调查,不知刘晓东心里是什么滋味。有关该事件的后续动态,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润股份 刘晓东 运营商 行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