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晋行稳致远——晋商银行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服务三晋行稳致远——晋商银行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年03月01日 09: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2月28日,晋商银行迎来成立15周年纪念日。自2009年2月28日成立至今,晋商银行在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扎根本土、立足山西,持续加强融资对接和要素保障,始终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将一家濒临摘牌的机构改制成功并逐步打造成为一家上市银行,逐步朝着稳健发展、业绩良好、风险可控的现代商业银行目标进发,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省属金融企业,晋商银行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把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紧跟山西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山西市场,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天然优势,提升对接响应速度,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成立至今累计在全省投放贷款9000多亿元。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与时俱进健全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流程、技术,持续加大合规检查、审计监督力度,扎实做好各类风险的监测、预警和处置,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保持在合理较高水平,连续15年经营运行“零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向新台阶的关键之年。站在成立15周年的新起点,晋商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持续打造政治过硬的晋商银行。回顾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晋商银行整体规模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最根本的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行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下一步,晋商银行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努力把握新时代地方金融发展规律,坚持把党委研究讨论作为“三会一层”尤其是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完善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大力弘扬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

持续打造服务有力的晋商银行。回顾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晋商银行业务发展逐步壮大、势头良好,最关键的在于将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中实现自身发展。下一步,晋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重要要求,主动把全行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落实,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利用自身优势特点,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做深做精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入推进“打造公司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温暖、专业、开放的智慧零售银行”“打造山西省内具有良好口碑的小微金融标杆银行”建设,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行军”“排头兵”。

持续打造行稳致远的晋商银行。回顾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晋商银行经营管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最重要的在于坚持稳健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下一步,晋商银行将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金融风险,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规定,始终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风险防控的各项要求嵌入经营管理全过程、贯穿业务发展全流程,把握好权和责、快和稳的关系,健全权责一致、激励约束相容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健全具有硬约束的金融风险早期纠正机制,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扎实稳妥化解风险,不断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实现“当下稳、今后稳、长期稳”。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放眼未来,晋商银行将践行省属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守防控金融风险的底线、点燃二次创业的激情、激活创新驱动的引擎,以更加稳健、更加均衡、更加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昂首阔步奋进在建设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区域精品上市银行的新征程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