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开启椰子鞋剩余库存新一轮销售

阿迪达斯开启椰子鞋剩余库存新一轮销售
2024年02月27日 09:45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2月27日了解到,阿迪达斯宣布将恢复销售椰子鞋库存。阿迪达斯官方App显示,阿迪达斯开启了椰子鞋剩余库存的新一轮销售。

有报道称,从2024年2月26日起的未来几周内,阿迪达斯将分阶段出售YEEZY系列库存产品。这些产品将包括2022年推出的产品,以及最受欢迎的YEEZY BOOST 350 V2系列款式。此次YEEZY产品的发售将通过阿迪达斯官方线上渠道和线下指定门店进行。

北青报记者在阿迪达斯App上发现,目前阿迪达斯已经放出4款待售椰子鞋。它们分别为YEEZY BOOST 350 V2 ONYX、YEEZY BOOST 350 V2 BONE、YEEZY 500 UTILITY BLACK、YZY FOAM RNR ONYX,售价分别为1799元、1799元、1699元、749元,采取抽签发售方式。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上述4款鞋登记截止时间最早的为2月28日上午,最晚的为3月1日上午。相应截止时间后半小时,则为该款待售鞋的抽签时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1月31日,阿迪达斯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23年初步业绩。阿迪达斯预计,2023年销售额为214.27亿欧元,同比下降5%;营业利润达2.68亿欧元,此前预计亏损1亿欧元;毛利率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至47.5%。

阿迪达斯表示,2023年业绩的下滑与暂停销售Yeezy(椰子鞋)产品有关。若剔除Yeezy营收影响,阿迪达斯2023年货币中性收入(不考虑汇率变动)同比增长2%。

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古尔登表示:“我们的消费者、零售和行业研究显示,阿迪达斯可以在2024年至少按成本价出售剩余Yeezy产品库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注销损坏或尺寸严重破损库存的原因。”目前,阿迪达斯剩余Yeezy库存约3亿欧元,Yeezy两次恢复销售对2023年的净销售额产生了约7.5亿欧元的积极影响。

Yeezy品牌产品在国内被称为“椰子鞋”,由美国说唱歌手、时装设计师Kanye West(以下简称“侃爷”)设计。在全球,椰子鞋都有着极高的人气。然而,在侃爷发表一系列反犹太主义言论后,阿迪达斯于2022年10月终止了合作协议,导致价值约12亿欧元的运动鞋陷入困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樊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