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工厂8月量产出口欧洲

三期工厂8月量产出口欧洲
2024年02月23日 05:23 东方网

本文转自:长江日报

龙头企业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机

三期工厂8月量产出口欧洲

技术人员正检查调试新生产线。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周雄 王慧)18日,中德国际产业园博格华纳武汉公司,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蜕变·超越”四个大字。

穿过大厅来到生产车间,机械臂上下翻飞,搬运机器人穿梭于不同设备和工序之间。一根根铜线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经压弯、卷绕、嵌线等24道工序后,组装成为新能源电机。

在新建成的三期工厂,10余名工程师奋战在设备安装现场,对设备进行投产前的调试。公司总经理张新发边走边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这条产线已在小批量生产,预计今年8月正式量产,投产第一个项目是出口欧洲的德国大众公司新能源混动电机。

“大年初三开工,330名一线员工已全员返岗,抢抓订单生产。”张新发向记者介绍,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产品已占到80%,实现跨型蜕变。在博格华纳全球的61个工厂中,三期工厂将率先生产公司刚刚研发成功的800伏三合一电机。这种新型电机将年产30万台,公司今年的销售也将实现翻番。

博格华纳公司是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车辆的行业领先供应商之一。武汉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等核心关键零部件。

早在去年4月,博格华纳武汉公司在集团内率先量产400伏三合一电机,将电机、电控、减速箱集成在一起。张新发认为,武汉工厂之所以能实现这两个率先,除了离不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更离不开武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人才供给。

“短短3个月时间,蔡甸区不仅盘活了公司隔壁的闲置厂房,且完成了装修改造,让我们‘拎包入住’。”张新发说,武汉公司产能饱和,集团原计划是将产线设在江苏,“三期项目的建成,避免了我们两地跑”。

自2018年落户蔡甸区以来,博格华纳公司创下了年销售收入增长3倍以上、年均增长率保持在45%以上的业绩。

2021年7月,博格华纳依托武汉公司,成立了博格华纳亚太研发中心,现研发人员超200人,实现“本土研发本地生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格华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