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大连港口吞吐量增速创新高

1月份大连港口吞吐量增速创新高
2024年02月23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2月21日,连日的倒春寒为大连送来一场春雪。走进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作业现场一派火热繁忙。4000多米的码头岸线上,10艘货船整齐停靠,22台岸桥忙碌作业,车声、机械声、作业人员的指令声交织在一起,奏响春日里的奋进乐章。

“为保证装卸效率和作业质量,公司各部门协同合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船舶动态,实时调整作业计划和资源配置,合理组织生产,确保码头高效运转。”操作运营部值班经理韩元亮说。

据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今年1月份,大连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644.9万吨,同比增长10.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2%。两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增速新高。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大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挖掘释放行业潜力,组织辽港集团、中远海运大连集运、中远海运供应链大连大区等港航物流企业主动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

为吸引更多货源,大连港口加大收费优惠力度。钢、矿等大宗散货以及粮食和其他杂货等平均优惠幅度达10%。同时,开辟南美、印度等3条外贸航线,逐步填补了大连港直航服务的空白。

完善集装箱中转体系,“丹东—大连”“盘锦—大连”等内贸集装箱中转项目增幅超过30%,环渤海中转运量增幅超过9%。在海铁联运方面,大连通道增幅超18%,大连港口管道原油下海量增幅超50%,奇瑞商品车外贸出口业务增幅超30%,滚装甩挂业务增幅超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辽宁日报 集装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