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4年02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74.9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57%;实现营业利润-12,790.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4.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99.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5.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76.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2.97%。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27,449.80万元,较期初减少2.8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1,503.92万元,较期初减少14.70%。

  2、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2023年度公司业务受宏观环境变化及财政预算收紧的影响,项目实施以及交付进度低于预期。

  (2)受财政审计影响,部分项目最终结算金额出现审减,公司根据审计结果调整当期净利润。

  (3)为配合整体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目标,公司一方面积极开拓新业务,加大市场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另一方面公司债务融资规模增长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4)受终端客户和运营商结算进度放缓影响,公司项目回款放缓且逾期增加,预期信用减值损失有较大幅度增加。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应说明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43.57%,主要原因系公司服务的最终客户以各地政府机构为主,受地方财政预算紧张因素影响,项目实施和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同时叠加财政审计影响,前期部分项目最终结算金额出现审减并在本报告期内反映,从而导致本期收入规模同比下滑。

  2、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分别降低844.04%、850.99%、1155.25%、472.97%、1155.25%,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减少、市场投入增加、财务费用增加、预期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王开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谢晓帆、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水源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