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进展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进展公告
2024年02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或“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Morowali县IMIP园区,规划建设总量12.3 万吨金属镍/年的湿法冶金产能,并规划由低品位红土镍矿制造MHP、电池级硫酸镍钴锰晶体、高镍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印尼镍资源项目依据先进的“科技+绿色+智慧”设计理念,按照“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三元材料炼出来”的产业理想,在印尼打通由低品位红土镍矿到电池原料和电池材料的全产业链,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公司在欧美两大新能源新兴市场进军的竞争力。

  印尼镍资源项目青美邦一期工程(3万吨金属镍/年)由公司控股子公司PT.QMB NEW ENERGY MATERIALS (中文名: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美邦”)实施,青美邦一期工程的产线已于2022年9月26日成功建成投产,标志世界第一例由公司自主研究、自主设计、自主运行的红土镍矿湿法冶金工程技术取得巨大成功,项目投资产出率、产品质量与运行成本均居世界行业先进水平,碳排放大幅低于现行的火法工艺,原设计年产3万吨金属镍产能可以达到年产4万吨金属镍以上的产能,实现超产30%以上。青美邦一期工程2023 年全年实现出货27,000余吨金属镍的MHP。

  公司印尼镍资源总规划产能12.3万吨金属镍/年,其中,公司控股产能9.3万吨金属镍/年,公司与印尼PT Merdeka Battery Materials Tbk(以下简称“MDK”)公司合资(MDK控股)的产能为3.0万吨金属镍/年。

  具体情况及进展公告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2024年1月公司业务产销两旺,销售较去年实现增长。2024年1月,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实现产出3,400吨金属镍的MHP。目前,公司在建的印尼镍资源项目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关键主体设备已经到场,具备冲刺安装的条件,将于2024年6月开始三个模块(每个模块2.1万吨金属镍/年)在年内分批竣工投产,并全部释放产能,另外公司与印尼MDK公司合资(MDK控股)的3.0万吨金属镍/年产能将在2024年9月竣工运行。2024年2月21日,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湖北荆门园区与印尼青美邦园区同步举行,34家合作伙伴参与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共同誓言打赢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百日冲刺攻坚战,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的建设正式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将推动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此外,公司将在2024年6月份竣工年产3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能,打造世界一流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与工程技术创新体系以及中国与印尼镍资源合作发展的亮点工程,提升公司在欧美两大新能源新兴市场进军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广大投资者利益。

  三、风险提示

  受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印尼镍资源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把握龙年的大好机遇,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