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区块七项施工新纪录

创区块七项施工新纪录
2024年02月23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顾松 通讯员 明华 刘余) 近日,由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西南分公司70176队承钻的巴中101HF井二开顺利完钻。二开钻井液施工中,该队连创元坝区块二开日进尺502米、单趟钻进尺2562米、最高和平均机械钻速分别为14.28米/小时和12.91米/小时、钻进周期20.5天、2趟钻完钻、二开最深完钻井深4000米等7项区块二开钻井新纪录。

  据了解,巴中101HF井位于川北低缓褶皱带通江向斜巴中北西向断褶带,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布署的一口重点评价井,设计井深5370米。这口井二开裸眼段长达3400米,使用311.2毫米钻头施工,依次钻遇剑门关组、蓬莱镇组、上沙溪庙组、下沙溪庙组、凉高山组5套压力系数不同的地层,穿越层位多,并且邻井均存在钻遇过路气和裂缝漏失风险。

此前,巴中101HF井相邻的井在沙溪庙、凉高山组频繁发生漏失,且有气侵情况,施工难度大。针对这一问题,井队在施工中,把井壁稳定性作为重要内容来抓,根据实钻情况选取合理的钻井液窗口,以压稳不漏为原则,选取合理的钻井液密度,确保井壁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他们在实钻中加强泥浆性能监测,每班把振动筛返出情况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落实到责任人,做到每半小时汇报一次,既保证了井下安全,又提高了机械钻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中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