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002408.SZ):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齐翔腾达(002408.SZ):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2024年02月21日 16:15 界面新闻

齐翔腾达(维权)(002408.SZ)2024年2月20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20日齐翔腾达接受长江证券等机构调研,董事会秘书:张军;财务总监:王彦鑫;证券事务代表:车俊侠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侯彦飞、王明/长江证券;冯昱祺/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吴飞虎/北京玺悦资产;陈柯夫/博时基金;梁作强/上海敦和资产;徐华/合晟资产;刘文涛/鑫之基金;周鑫/工银瑞信;杨浩/鹏华基金。

调研主要内容:

1、2023年度业绩贡献比较大的产品有哪些?

回复:受国内经济弱复苏影响,公司2023年整体盈利水平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年度盈利较好的产品有顺丁橡胶、异丁烯、MTBE、TBA、甲乙酮等。

2、异壬醇项目投资情况、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投产时间、产品当前市场价格?

回复:公司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规划总投资17.98亿元。目前该项目处于长周期设备订货、图纸设计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当前异壬醇产品的市场价格为12000元/吨左右。公司在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加快装置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3、当前公司存量产品盈利情况如何?

回复:春节过后,随着下游开工率的逐渐恢复,公司主要产品盈利能力在逐渐好转,当前公司绝大多数产品均盈利。公司也将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装置产能,确保盈利产品产能最大。

4、山能收购后董事会和管理层都有调整,请问大股东对于公司现在的管理情况如何?

回复:山能收购后,在符合国资、上市公司监管的条件下,形成规范透明、权责清晰、简明高效的管控机制,制定管控权责清单,充分尊重公司的自主权,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5、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收缩,是否会对公司主要产品顺酐、甲乙酮的市场造成冲击?

回复:公司主要产品顺酐、甲乙酮产销量均居于国内乃至世界第一,其中顺酐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于不饱和聚酯树脂、富马酸、农用化学品、油漆涂料、润滑油添加剂等;甲乙酮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于生产涂料溶剂、黏合剂、润滑油脱蜡、印刷油墨等;该两种产品用途较为广泛,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向产业链下游继续延伸,降低行业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6、异辛烷消费税征收对公司和对调油行业的影响?

回复:长期来说,加征异辛烷消费税对公司是有好处的,加征消费税使异辛烷每吨成本提高2000多元,压缩异辛烷产品毛利,烷基化装置开工率将会大大降低,碳四货源就会增多,碳四价格也会随之下降。公司原料成本也将随之降低。

7、随着行业的逐步复苏,公司盈利能力好转后是否会考虑加大现金分红比例?

回复:公司自上市以来连续实施以现金分红或资本公积转赠股本的方式回馈广大投资者,特别是近几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净利润的比例逐年提高。随着行业的逐步复苏,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好转,公司也将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新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提高现金分红的比例,以切实回馈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关于具体的分红方案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8、公司是否考虑后期实施增持回购方案?

回复:受行业周期、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股价持续被低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了充分展现公司资本市场价值,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将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多种方式方法来维稳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具体方案制定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9、山能收购后对公司的赋能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山能新材料及其母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拥有丰厚的资金实力、坚实的石油炼化产业基础、全面的国际物流贸易网络、充沛的精细化工行业资源、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标杆级的海外产业拓展能力以及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公司充分借助其优势资源,一方面在融资成本上大做文章,降低公司整体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在能源集团新材料布局基础上继续延链、补链、强链,做好新一轮发展规划。公司将依托山能集团的产业优势及资源优势,努力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力争成为山能集团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标杆企业。

10、目前公司产品的库存情况?

回复:随着下游开工率的逐渐恢复,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当前主要产品均保持低库存和负库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齐翔腾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