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 本 报 记 者 石如宽

  本报通讯员 袁明国

        于 飞

  春节刚过,潍坊滨海区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努力跑好“第一棒”,迎战首季开门红。

  在山东海化集团,处处是繁忙的生产景象。山东海化纯碱厂作为集团公司的排头兵,1月份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纯碱月总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利润同比增长50.9%;降本增效实现效益1251万元。山东海化集团纯碱厂党委书记、厂长王可滨介绍:“新年伊始,纯碱厂全体干部员工提振士气、明确目标,以‘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的姿态,向着自己的最高水平、最好纪录发起了极限挑战。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签订‘军令状’,要求拿出超常的干劲、举措,全力以赴推进企业改革攻坚突破提升,彰显海化担当和风采。”

  潍坊滨海区把“拼工业、拼经济”作为稳增长工作的重中之重,超前谋划,提早布局,引导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春节假期保持连续生产。春节假期,山东海化集团、山东新和成、潍坊弘润石化科技、滨海石化、山东国邦药业等6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未停工停产,车间内生产如火如荼,一条条不停歇的生产线,一个个在车间内忙碌的身影,奏响了全力拼经济、争创开门红的新春序曲。

  与此同时,潍坊滨海区企业纷纷开启复工模式,开足马力生产,为夺取首季开门红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位于潍坊滨海区中外合作产业园的山东方呈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也铆足劲、拉满弓,抢抓市场机遇,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生产车间里,机器转动声与人声交织,工人们奋战在各自岗位,整个生产工艺流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山东方呈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杰介绍说:“目前我们的市场订单已经排到了七月份,工厂上下正以一种‘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的生产目标。”

  企业不停工,服务不打烊。春节假期,潍坊滨海区致力产业倍增,强化开门红政策落实,推出服务保障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务实举措,全力做好企业连续生产、扩产增效、项目稳岗留工等各方面服务保障。2月19日,潍坊滨海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招聘会,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招聘会邀请了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等61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高端化工、机械制造等就业岗位2155个,吸引了21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73人,助力企业节后稳开工。”潍坊滨海区党群工作部人管中心主任王晓娟介绍。

  潍坊滨海区持续强化服务企业力度,服务企业专员深入生产一线、管理一线,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生产、问供应、问资金、问政策、问需求、问发展,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原材料订购、产品运输等方面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引导重点企业连续生产。围绕体量大、带动性强的头部企业“一企一策”挖掘增长潜力、激发内生动力,合理增加一季度生产安排,释放产能、备足货物供应。“我们系统梳理全区重点产业主要原材料和零部件需求、相关生产物资供给来源、对外依赖程度、运输渠道等供应链布局情况,引导重点产业链企业加强国内供应链培育和备份,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潍坊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江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潍坊市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