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产品爆雷后,钜派投资又遭监管注销旗下钜派永誉保险中介许可证,为保险经纪行业今年首例

私募产品爆雷后,钜派投资又遭监管注销旗下钜派永誉保险中介许可证,为保险经纪行业今年首例
2024年02月21日 13:54 财联社

财联社2月21日讯(记者 彭科峰)俗话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句话用在近期卷入投资者投诉不断的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钜派”)身上并不为过。2月2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发文,宣布注销上海钜派永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保险中介许可证》。这意味着钜派痛失一张难得的金融牌照。

私募产品爆雷后 钜派再失保险牌照

财联社记者获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在相关文件中指出,根据《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和《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注销上海钜派永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保险中介许可证》(机构编码:260867000000800)。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在文末仅表示“特此公告”,并未签署具体时间。

2月21日,依据爱企查信息显示,钜派正是上海钜派永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绝对控股的大股东。钜派对上海钜派永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认缴出资额为1千万元,出资日期为2008年1月。这意味着,这家保险经纪公司的存活时间约为16年。

钜派于2010年3月创立,是中国较早入局财富管理行业的企业。2011年至2014年实现稳步扩张,完成A轮、B轮融资。2015年7月,钜派登陆纽交所,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赴美上市的财富管理机构之一。但今年元旦前,钜派董事长倪建达被投资人围堵一度成为社会热点。其背景是,很多投资人在钜派理财师推荐下购买的私募产品出现了兑付问题。多名投资人反映,2016年前后从钜派认购的私募基金早已超过预期存续期限,至今悬而未决,大量本金没能收回。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倪建达公开表示,钜派没有新增业务。钜派虽然有投资失败,但在上市之后没有做过自融。希望投资人与钜派站在一起,维护共同的利益。

钜派永誉成今年首家被注销牌照的保险经纪公司

一般来说,保险经纪公司是保险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属于保险公司和投保者的中间桥梁。保险经纪公司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计划和风险管理方案。在同客户签订委托协议后,由保险经纪公司组织市场询价或招投标,选择综合承保条件最优越的保险公司作为承保公司。在与保险公司的谈判中维护客户的利益,争取对客户的最大优惠。2009年,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发布过《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对保险经纪公司的业务等作出明确限制。

财联社记者查询监管部门网站等官方渠道获悉,至2023年9月4日,我国共有全国保险经纪公司494家,全国保险代理公司147家,全国保险销售公司94家。依据公开信息,钜派永誉也是2024年首家被注销保险中介许可证的保险经纪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保险经纪公司,保险代理等也需要获得保险中介许可证。今年1月1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一口气注销了远景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等25家机构的保险中介许可证。以此计算,今年以来已经有26家机构的保险中介许可证(保险专业代理和保险兼业代理)被监管部门注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