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诉讼迎二审判决 金通灵1000万存款解冻

6年诉讼迎二审判决 金通灵1000万存款解冻
2024年02月20日 22:11 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缠绕金通灵(维权)(SZ300091,股价1.65元,市值24.57亿元)长达6年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如今迎来二审判决结果。

  金通灵与另一家公司共同承担的4000余万元赔偿款被撤销,仅需支付800余万元,公司的1000万元存款得以解除冻结,仅剩900万元还在冻结中。

  2月19日晚间,金通灵披露,公司收到衡阳中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法院维持了湖南省常宁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常宁法院)(2019)湘0482民初2666号民事判决第一项、第三项、第四项的判决,第二项、第五项判决则被撤销。

  尚有900万元被冻结

  这是一起合同纠纷。

  2015年8月30日,金通灵与上海神农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神农)、衡阳市大宇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阳大宇)签署三方协议,约定金通灵向上海神农采购主体设备,然后将该设备及金通灵生产的部分设备以470万元的价格销售给衡阳大宇。

  2018年5月9日,衡阳大宇以产品未验收交付为由向常宁法院提起诉讼,请求金通灵与上海神农继续履行合同并支付235万元违约金。

  2019年1月,常宁法院一审判决:金通灵和上海神农违约,二者赔偿衡阳大宇经济损失。之后,金通灵及上海神农均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衡阳中院将该案发回重审。

  常宁法院再次作出一审判决后,金通灵及上海神农再次提出上诉。衡阳大宇因其在一审判决中属于胜诉方,向衡阳中院请求对涉诉资产金额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金通灵银行账户内的3900万元。

  2023年11月,金通灵收到衡阳中院寄来的《民事裁定书》,金通灵以5项机器设备作为保全置换财产,向法院申请解除名下银行账户存款2000万元的保全措施,尚有1900万元被冻结。

  近日,金通灵收到了衡阳中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法院维持了一审的第一项、第三项、第四项的判决。具体内容为解除三者签订的《设备供货合同》《三方技术协议书》《硫酸锌MVR板式蒸发系统技术协议》,衡阳大宇返还NQZ型强制循环蒸发器设备给上海神农,并赔偿上海神农的PSD1250平板吊袋式离心机损失价值6.84万元。

  此外,法院撤销了原第二项、第五项判决,即上海神农、金通灵赔偿衡阳大宇4013.1万元等。

  衡阳中院还判决,上海神农、金通灵支付衡阳大宇805.2万元,驳回三者的其他诉讼请求。

  目前,衡阳中院已解除金通灵银行账户存款1000万元的冻结,尚有900万元处于被冻结中。

  公司曾遭监管部门处罚

  因为上诉纠纷,金通灵还曾遭到监管部门处罚。

  江苏证监局2023年12月27日作出对金通灵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金通灵存在未及时合理预估预计负债等问题。2019年1月,常宁法院一审判决金通灵和上海神农违约,需赔偿衡阳大宇1204.15万元。金通灵在2018年年报披露前已收到相关判决,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9号——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财会〔2006〕3号,以下简称《企业会计准则29号》)中的调整事项,构成金通灵在2018年度的现时义务。

  经衡阳中院发回重审后,2021年3月26日,常宁法院再次作出一审判决,判决金通灵和上海神农败诉,需赔偿衡阳大宇4013.10万元。金通灵在2020年年报披露前已收到相关判决,属于《企业会计准则29号》中的调整事项,构成金通灵在2020年度的现时义务。

  不过,金通灵未在《2018年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中充分考虑诉讼结果,未合理预估预计负债,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财会〔2006〕3号)第四条、《企业会计准则29号》第五条的规定。

  直至2023年4月27日,金通灵才在《关于前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中就前述事项对2021年期初未分配利润进行调整。

  上述问题导致金通灵2018年至2021年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江苏证监局决定对金通灵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