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街道:吸引上下游企业聚集,打造特色产业园,书写“奉贤北大门”精彩篇章丨奋力一跳开新局

西渡街道:吸引上下游企业聚集,打造特色产业园,书写“奉贤北大门”精彩篇章丨奋力一跳开新局
2024年02月19日 12:3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作为“奉贤北大门”的西渡街道,东邻金汇港,南与奉贤新城接壤,西到南竹港,北枕黄浦江与国家“双一流”大学城隔江相望,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产业空间广阔,牢牢抓住“浦江第一湾”的发展机遇。2023年,西渡街道坚持稳字当头,主要行业经济指标增速良好,生产需求稳步提升,实现财政总收入15.2亿元,全年目标完成率104%,同比增长17.92%,奋力书写了“奉贤北大门”的新时代精彩篇章。

位于西渡工业区的爱阔特(上海)清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刚刚搬迁来的实体企业,主要经营生产清洗设备及零配件,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文具用品、智能手机等物件清洗,在清洗细分领域可谓是数一数二。园区从企业入驻开始,就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2023年企业在奉贤正式投入生产,节前又有8个集装箱货物顺利完成生产发往海外。

“我们是2022年入驻到西渡的,中间也经历了一段过程。入驻以后发现这里真的是一块特别好的风水宝地,政府服务确实是非常贴心,尽力帮助我们解决各类问题,真的是‘妈妈式’的关怀,‘爸爸式’的服务,对我们企业可谓是有求必应。”吴秀红是爱阔特(上海)清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来到西渡街道,她觉得是一个明智选择。

西渡街道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让更多优质企业在西渡扎根、开花、结果,爱阔特是被吸引搬迁至西渡工业园区的优质新企业。那么,对于驻扎在西渡多年,不断壮大发展的企业,西渡又是如何提供服务的呢?事实上,这也是西渡街道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既立足当下,又放眼长远。比如园区内斯必克(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空间资源,街道想方设法解决。

“斯必克不断壮大发展,现有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企业也在寻求各种办法。我们要留住企业,于是动员它周边的企业提供一些厂房资源,产能较低的企业把土地资源腾挪出来。”奉贤西渡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申祖钱介绍,“在西渡工业园区还有三处同样类型的产地在进行腾笼换鸟,之后也要进行改扩建。目前优质项目申报已经全部完成,就等今年的审批,然后拿到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动工了。”

西渡街道依托总部位于美国的流体领域龙头企业斯必克流体公司、国内家纺行业领军企业水星家纺等,聚焦细分赛道,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特色产业园,探索建立高质量孵化平台,加快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不仅如此,街道举办各类招商推介会16场,精准对接100余次,达成项目合作意向20处,开展“潮涌浦江风起第一湾”全球招商季活动共计7次,成立驻外省市招商中心7个。目前,三园一总部注册企业户数共计896家,实现税收3.38亿元。新的一年,街道将继续打好实体经济、总部招商、营商环境“三张牌”。

西渡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瞿军表示:“首先在促进园区转型过程中,我们要紧紧抓住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若干个产业特色园区。其次,要对低效用地说不,帮助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同时,要拓展新税源,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大乡村振兴的力度。”

2024年,西渡街道将认真落实五届区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新城、服务群众,抢抓“四大机遇”,主攻“三区”建设,叩击“弄潮之问”,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第一湾”乘势再出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全年完成财政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同比都增长10%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奋力谱写“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西渡篇章。

记者:乔欢 龚志斌

通讯员:糜雪(西渡街道)

编辑:凌姗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