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战鼓开新局 合心合力强省会——兰州市强省会大会侧记

擂响战鼓开新局 合心合力强省会——兰州市强省会大会侧记
2024年02月19日 10:50 每日甘肃网

擂响战鼓开新局 合心合力强省会——兰州市强省会大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马小龙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正月初九,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兰州市隆重召开强省会大会。

  今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全面发力之年。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强省会大会,以“新春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吹响强省会行动的号角,擂响高质量发展的金鼓,奏响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的时代强音!

正月初九,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兰州市隆重召开强省会大会。

  在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 带好头”

  勇于破解难题,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比学赶超、担当实干……2023年以来,兰州市上下一心,凝聚共识,按照兰州市委“1139”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呈现出了态势好、气势足、趋势向上的新发展势头。

  锚定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大会紧扣强省会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特别强调“始终保持‘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意识,深刻认识‘先发力’必须强省会、省会强方能‘带好头’。”

  新春开局第一鼓已擂响,冲刺的比拼已全面开启,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十分振奋,满怀信心。

  “兰州市在节后第一天召开强省会大会,奏响了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强音,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决心。”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千宗说,“兰州市发改委将以更高水平统筹经济运行,以更宽视野谋划储备项目,以更实举措狠抓项目推进,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市通过远谋近施招项目、引投资,持续为推进强省会行动积蓄强劲势能。

  “人勤春来早,金城万象新。大年初十,兰州新区200名干部将赴外招商,一季度兰州新区将有50个新建项目开工,总投资超过150亿元,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秉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执行力,抖擞精神、加力突破,努力以新区之‘进’服务支撑省会之‘强’。”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龙说。

大会现场,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签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摄

  当好“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大会强调,各类经营主体和企业家是强省会的骨干力量,要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真正让各类经营主体在兰州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

  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光十分感动,他说:“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海亮自2021年12月落地兰州新区以来,发展速度、规模、成果持续创造‘行业奇迹’‘海亮速度’,综合实力跻身行业前列。今年,作为‘新兰州人’,甘肃海亮将持续扩大企业自身的影响力,扎根兰州、回馈甘肃、以商引商,发挥‘头雁效应’,携手走出一条从‘点上开花’到‘链上成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西部高端产业集聚区,为重振‘兰州制造’‘兰州速度’贡献海亮力量。”

  “金城春晓催人进,投资兰州正当时。兰州市合作交流办将按照强省会行动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走在前列、奋勇担当,用心用情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以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护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与企业家朋友们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生动画卷!”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汪来红说道。

  把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全力改善民生,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是强省会行动的根本目的。

  “城关区将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统筹做好‘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准赋能’四篇文章,全力打好‘城市更新、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和综合交通’四大战役,有序推进空间拓展、城改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供热管网改造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倾力打造赏心悦目、美丽宜居的现代中心城区。同时,办好民生实事,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开展城区教育资源五年规划两年攻坚行动,建成投用学校11所,新增学位6000个以上,拓展‘一平台四联动’智慧医养服务模式,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和‘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广‘一网两访三为’治理模式,切实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以微治理服务大民生。”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表示。

  “兰州交通运输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强化‘硬联通’,优化‘软联接’,坚决打好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加快构建‘外联内畅、多元立体、绿色智慧’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坚持实干当先,跳起摸高,奋力争当强省会行动开路先锋。”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潘进军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勤天下无难事。此次大会擂响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战鼓,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正努力让强省会行动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变成中国式现代化兰州的“实景图”。

兰州市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正努力让强省会行动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变成中国式现代化兰州的“实景图”。

责任编辑:于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