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模态AI活跃,A股龙年午市喜迎“开门红”

多模态AI活跃,A股龙年午市喜迎“开门红”
2024年02月19日 12: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龙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一度涨超1%并站上2900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午盘涨0.9%报2891.8点,深证成指涨0.14%报8832.97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728.7点,科创50指数涨0.42%报754.67点,北证50指数涨2.2%。市场成交额6407.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1.49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680亿元。

消息面上,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就《民间投资引导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共七章27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专项设立目标,即对民间投资工作成效明显地区进行奖励,用于支持相关项目建设,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吸引民营资本进入,引导拓宽民营资本投资渠道;明确支持范围,包括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有民营资本参与的具有公益属性的经营性项目等。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报告指出,2023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4亿台,跌幅较2022年收窄至4%。尽管在核心市场受到挑战,苹果以20%的市场份额和2.291亿台的出货量首次位居年度第一。三星紧随其后,全年以保持盈利性为策略,出货2.255亿台,市场份额20%。小米巩固了第三的位置并且维持了13%的市场份额,出货量达1.461亿台。

板块方面,AI应用题材大涨,Sora概念横空出世,宣亚国际中文在线当虹科技等集体涨停,CPO、光模块概念、短剧互动游戏概念以及算力概念也全线大涨。

春节期间,OpenAI正式推出文字生成视频模型Sora,率先将文生视频长度突破1分钟,且较其他模型在处理较长视频场景方面的表现更出色。Sora为使用Transformer架构的扩散模型,OpenAI将视觉数据转为patches从而实现大规模训练。Sora经过大规模训练后表现出世界模拟能力,表明视频模型的持续扩展是开发物理和数字世界高性能模拟器的一条有效路径。

以Sora为首的文生视频模型再突破进一步为AI应用能力拓展奠定基础。目前AIGC模型端理解能力大幅提速,多模态能力再突破,模型能力加速发展将进一步提升算力需求。因此,具有算法、数据等先发优势的国产大模型厂商,同时多模态提升大模型泛化能力,多元信息环境下实现“多专多能”,在垂直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市场价值。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中文在线

该公司研发中文逍遥大模型,不但可以辅助中文作家的小说创作,还可以用于短剧剧本创作,为影视创作者提供创意灵感和创作辅助。公司重视AI技术应用,有望把内容产品生产从人力模式进化至“人力+算力”模式,实现各个业务条线的降本增效,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长城证券

2、宣亚国际

公司多年深耕汽车行业,形成“大数据+AI”高效赋能的运营模式,建立以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全平台种草为核心、以数据科学为导向,以营销流程自动化降本增效的品牌全传播服务模式,从而吸引各行业头部客户开展广告业务合作。

——兴业证券

3、易点天下

去年公司推出首个AIGC数字营销创作平台KreadoAI,以“AI数字人、AI模特、AI工具、AI创意资产”4大解决方案为依托,提供多场景AI解决方案,并可实现多维度数字化营销管理。

——兴业证券

4、博汇科技

公司持续开展AI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自主研发了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多模态识别引擎,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慧视”AI基础能力平台。同时,为提升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的视频内容审核能力,公司打造了《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内容AI审核方案》,应用自研多模态AI识别引擎,优化内容质量,以保持与新媒体发展的最佳实践的接轨,产品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西部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夏冰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