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在线教育板块迎来普涨,昂立教育一字涨停

A股在线教育板块迎来普涨,昂立教育一字涨停
2024年02月19日 11:11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2月19日,A股龙年开门红。截至发稿,在线教育指数高开上涨8.19%。39只成分股中,37只股票飘红。其中,开元教育中文在线涨逾20%,全通教育涨幅19.42%,科德教育涨幅16.52%,*ST豆神世纪天鸿涨逾13%。昂立教育开盘一字涨停,此外,中国高科拓维信息二六三涨停。

此前的2月8日,在线教育指数全天涨幅8.91%。当日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8日。民生证券2月17日发布的报告认为,本次《意见稿》系统总结了现有政策与基层实践,并转化为国内第一个拟专门针对校外培训整体管理的行政法规,是校外培训管理走向法治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民生证券认为《意见稿》核心在于规范与保障校外培训行业的长期治理与发展这对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稳定投资者长期预期有重要作用。

从2023年暑期情况来看,新东方、好未来、学大教育营收同比增速达到30%-50%,重现较快增长。民生证券认为底层原因在于经过“双减”影响,行业出清明显,但需求仍在,头部企业规模、教研、资金优势尚在,承接错配需求。而成本出清+费用优化+网点利用率提升推动利润超预期修复,部分公司暑期利润率接近“双减”前高点。各家经营性现金流全年维度均已转正,经营情况向好。民生证券认为,教培行业合法合规新产品展业顺畅,业绩重回增长,中长期维度看好头部企业持续发展。

开源证券2月15日同样认为教培板块想象空间和确定性再度加强。《意见稿》明确了校外培训定位,高中和非学科培训或迎重大发展机遇

开源证券指出,本次《意见稿》明确定义,所称校外培训为以中小学生和3至6岁学龄前儿童为对象,范围不包含高中阶段。高价小黑班屡禁不止的背景下,各地执行层面或逐步放宽合规高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严格管理和审批。高质量非学科教育发展地位奠定。原“双减”文件对非学科教育相关表述更多为“严格审批”、“严禁”等,本次《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更偏积极。网点许可程序进一步理顺,办学许可申请先由行业管理主管部门(科技、文化和旅游、体育等)界定分类、审核同意,再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线上培训机构由省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审批。鼓励非学科培训参与课后服务,本次文件为“鼓励、支持少年宫、科技馆、博物馆等各类校外场馆(所)开展校外培训,丰富课程设置,扩大招生数量,满足合理校外培训需求”,同时,引导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等举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