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冲刺新春“开门红”

工业企业冲刺新春“开门红”
2024年02月19日 09:54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在洗涤用品生产车间,新投用的生产线高速运转;在现代化汽车生产车间,智能设备配合工人熟练组装汽车;在钢铁企业生产车间,机器人快速搜集着各类生产数据……

2月18日,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组装汽车。(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2月18日,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组装汽车。(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在洗涤用品生产车间,新投用的生产线高速运转;在现代化汽车生产车间,智能设备配合工人熟练组装汽车;在钢铁企业生产车间,机器人快速搜集着各类生产数据……

甲辰龙年伊始,乌鲁木齐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新春“开门红”。2月18日,在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的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操控着设备查看生产状况。另一端,自动化生产线运送着洗洁精和洗衣液等产品,这些产品经过灌装、贴标、自动旋盖、封装等环节后下线,被运往全疆各地的市场。

“我们现在开了3条生产线,日产达70吨。”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李新潼说,今年企业预计总产销量的目标任务是2.8万吨,将比去年增长10%。去年,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在原先三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新增了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今年还将加大洗衣粉自动化包装生产线的技术投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李新潼说,借助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加快建设的东风,企业还将争取实现在中亚市场零的突破。去年已与哈萨克斯坦的销售商洽谈合作,对方已前来考察,合作落地后将逐步打开中亚市场。

和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一样生产火热的,还有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新疆公司)的生产车间。

在企业光洁如镜的总装车间地面上,铺设着6条黄黑相间的磁条轨道,这是智能搬运机器人的行进路线,一个个机器人将各工位所需的零部件准确运达。

在总装内饰生产线,工人们用电动工具快速安装着螺钉,不一会儿,原本空荡荡的汽车内部有了线束、显示屏、音响等配件,随后汽车就自动进入底盘外装等装配环节。装配完成后,工人们会再用精密仪器检测车辆。

“我们工厂近200名员工已经全员到岗,全力开始冲刺今年的目标任务,每天可以下线40辆汽车。”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骆海天说,车间可生产广汽传祺品牌的M6、M8、GS4、GS8、影豹、影速、影酷等广汽传祺燃油以及混动车型,未来还会生产E8、ES9、E9系列的新能源车型。今年的生产目标为1万辆,争取冲刺1.6万辆。

其中,广汽传祺新能源E8和传祺智电新能源SUVES9两款车型是去年12月首次在新疆发布的新车型。

骆海天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引入到新疆,公司也将目光投向国外,今年将充分发挥新疆区位和市场优势,积极开拓中亚市场,并充分发掘新疆分公司产能,将更多广汽产品推广到中亚。

提及乌鲁木齐大型工业企业,不能不提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目前,企业各生产车间也在有序生产,智能化平台更新着一线的生产数据,这些都是由机器人搜集而来。

上个月,八钢公司“汽改电”工程首台机组——430烧结主抽风机汽轮机改电动机工程1#机组一次试车成功,顺利通过性能考核,进入生产阶段。改造后,430烧结主抽风机能耗降低75%左右,碳排放降低60%左右,每年可实现降本增效2000万元。

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说,今年,企业将在产品研发、产品品种结构调整、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高端化制造,构建竞争新优势。同时,还将在突破重点低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原创技术成果商业化应用方面推动绿色化发展,引领钢铁业绿色转型。并将通过智慧制造项目建设推动智能化升级,以现代科技赋能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