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4年02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哈三联”)于2024年2月6日收到政府补助4,243,700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14.05%,自2023年12月2日至2024年2月6日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兰西哈三联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西制药”),哈尔滨三联医药经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三联医药”)累计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8,743,623.09元。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获得的以上政府补助均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止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政府补助确认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8,743,623.09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的,应当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公司收到的上述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累计金额为4,499,923.09元,计入财务费用,累计金额4,243,700.00元,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计入营业外收入,累计金额0元。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补助资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增加2023年度利润总额1,100,000.00元。预计增加2024年度利润总额7,643,623.09 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数据未经审计,最终对公司2023年全年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或依据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