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具体困难

广东: 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具体困难
2024年02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本报记者 武卫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要求,近日,广东省周密部署,组织专班深入开展走访上市公司工作,帮助解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发展面临哪些难题?需要我们哪些部门帮助协调解决?”2月4日,广东省委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广东监管局、广东证监局等相关部门走进融捷股份,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困难及诉求。融捷股份董事长吕向阳详细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情况,以及需要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融捷股份成立于1998年,2007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近年来,融捷股份在新能源锂电材料相关领域持续深化布局,并积极在高科技领域进行拓展。吕向阳说,此次走访调研鼓舞了公司的士气、提升了信心。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月5日,广东省委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广东证监局等相关部门走进温氏股份进行实地调研。温氏股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肉鸡养殖上市公司,并是全国规模前三的肉猪养殖企业。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特色模式和发展规划,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亟待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具体困难。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对接企业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2月6日,广东省委金融办、广东证监局、深交所等部门联合惠州市相关部门,共同走进亿纬锂能进行实地调研。亿纬锂能深耕锂电池行业20余年,自2009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在政策和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已成为全球锂电池市场领先企业。在此次走访调研中,亿纬锂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建华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深入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和发展动态,并提出了一些亟待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和诉求。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认真倾听,大力协调,现场集中“会诊”商讨解决办法,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广东省将依托广东省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协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持续组织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工作,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