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延续反弹均涨超1%,全市场逾4600股飘红,小盘股表现活跃

【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延续反弹均涨超1%,全市场逾4600股飘红,小盘股表现活跃
2024年02月08日 12:41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2月8日讯,市场早盘延续反弹,深成指领涨。指数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黄线大涨,小盘股表现活跃。盘面上,芯片概念股集体大涨,富满微国民技术海特高新华微电子等近20股涨停。军工股震荡走高,光启技术星网宇达涨停。CPO概念股反复活跃,震有科技源杰科技深科达等涨超10%。消费电子概念股展开反弹,亿道信息东尼电子传艺科技可川科技等涨停。下跌方面,银行股陷入调整,宁波银行跌超4%。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6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653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89亿。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深成指涨2.24%,创业板指涨2.16%。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3.1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41.1亿。

个股来看,今日两市共137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两市封板率为82%。早盘连板股数为19家,克来机电斩获6连板,风华高科中国稀土万丰奥威华天科技新里程川发龙蟒齐翔腾达、光启技术、昊华科技三维股份3连板。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全市场超4600只个股上涨,其中小盘股的亏钱效应得以一定程度的修复,两市跌停个股家数骤降至30只以内。

板块上,半导体芯片今日涨幅居前,其中富满微、国民技术双双20CM涨停,安路科技希荻微国芯科技力合微芯朋微等个股涨超10%,瑞芯微、华微电子、博敏电子涨停。消息面上,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预测,由于产业各领域对芯片的需求增加,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大幅反弹13.1%,来到近六千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德邦证券在电子行业专题报告中指出,消费电子产业上游的半导体行业已经复苏,部分半导体设备公司预告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50%以上,预计2024年新签订单增速有望较好增长。展望未来,在产能扩张、景气回暖和终端领域对先进解决方案的高需求等力量的合力推动下,半导体行业景气或有望迎来反转。

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莱尔科技20CM涨停,博硕科技、弈东电子、天健股份、协创数据涨超10%,亿道信息、可川科技、春秋电子兴瑞科技等个股涨停。

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以PC、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逐渐回暖,联想集团、苹果、高通等科技巨头率先成为市场回暖的受益者,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进入2024年,AI赋能下,消费电子市场复苏势头更为强劲,行业价值和市场价值或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算力板块同样走强,其中高新发展航锦科技浙大网新等个股涨停,安路科技、开普云顺网科技南兴股份同方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根据华为GIV预测,2030年人类将迎来YB数据时代,全球算力总规模达到56ZFlops,其中智能算力达到52.5ZFlops,在算力需求中占绝对主导地位,2022-2030年CAGR达81%。

军工股震荡走高,迈信林爱乐达20CM涨停,光启技术3连板、海特高新、星网宇达涨停,上海瀚讯海兰信航亚科技等个股涨超10%。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2023年四季度开始,企业订单逐步恢复,部分国防军工上市公司披露收到订单,军工行业景气度逐步上行。2024年进入到“十四五”后半程,部分扰动因素逐步消除,军工行业有望迈入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期。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延续反弹,三大指数再度全线飘红,量能进一步提升,其中半导体芯片、军工、消费电子、算力等方向均涨幅居前。此外需注意的是,指数黄白分时线再度走势分化,但与此前不同的是今日代表小盘股的黄线大涨,并且两市的跌停家数显著降低,反映出个股的亏钱效应正逐步得以修复,或更有助于节后反弹行情的延续。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仍处于放量普涨阶段,新一轮的领涨主线或要等到短线分歧后方能更为清晰地呈现。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2月8日讯,两只中证2000指数ETF今日现爆量成交,截至11点,中证2000ETF(563300)、中证2000ETF(159531)成交金额分别达26.0亿元和3.3亿元。换手率方面,目前中证2000ETF(563300)和中证2000ETF(159531)换手率已经双双突破230%。中证2000ETF(563300)现涨超5%,中证2000ETF(159531)涨幅近4%。

2、财联社2月8日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受节日效应影响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加,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已连续两个月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4%。1月份,受上年同期春节错月高基数影响,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8%。其中,城市下降0.8%,农村下降0.8%;食品价格下降5.9%,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下降1.7%,服务价格上涨0.5%。在1月份-0.8%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变动中,翘尾影响约为-1.1个百分点;今年价格变动的新影响约为0.3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